Tuesday 27 September 2022

路透: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券商避免在会前大规模抛售股票

来源: 
自由亚洲
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近期通过“窗口指导”要求部分基金经理和券商避免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大规模抛售股票,以免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他们要求(我们)避免不正常的交易活动,包括大规模抛售和买入。基本上这是个稳定市场的举措。

另一位买方消息人士则对路透说,他们也收到了该通知,并承认:这在政治上很敏感。

中国的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没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中国共产党于10月16日召开第20次代表大会。大会结束时,可能会任命习近平主席第三次担任最高领导人,任期五年,并对决策层政治局的人员进行调整。

7月下旬,上海证券交易所(SSE)发誓要在党代会召开之前保持市场稳定,称其将“坚决”防止资本市场出现大的、迅速的波动。

上海一家共同基金公司的合规官员说,他没有收到窗口指导,但帮助确保大会前的市场稳定“是基金经理的基本责任”。

中国的主要股票基准沪深300指数本月迄今已下跌约6%,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两成。

由于COVID-19疫情、房地产市场危机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普遍看淡。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8%B7%AF%E9%80%8F%EF%BC%9A%E4%B8%AD%E5%9B%BD%E7%9B%91%E7%AE%A1%E6%9C%BA%E6%9E%84%E8%A6%81%E6%B1%82%E5%88%B8%E5%95%86%E9%81%BF%E5%85%8D%E5%9C%A8%E4%BC%9A%E5%89%8D%E5%A4%A7%E8%A7%84%E6%A8%A1%E6%8A%9B%E5%94%AE%E8%82%A1%E7%A5%A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