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22

卫星图片显示:中国海南榆林海军基地扩建潜艇码头

来源:
自由亚洲

报道披露的图片源自麦克萨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于今年7月31日拍摄,并发布于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有3艘潜艇停靠码头,其中一艘的体积可能是中方093型或商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图/Maxar Technologies)

北京针对台湾实施军演导致台海安全局势日趋紧张之际,中国海南省榆林基地的扩建行动引发外界关注。

据国际媒体《防务新闻》9月21日报道,位于海南岛南端的榆林海军基地近日在原有4个码头的基础上,再增加了两座新的码头。该设施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大型综合基地的一部分,而南海舰队配备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和弹道导弹潜艇,并建有供潜艇潜入海底的山边入口。

报道披露的图片源自麦克萨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于今年7月31日拍摄,并发布于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有3艘潜艇停靠码头,其中一艘的体积可能是中方093型或商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据悉,目前海南榆林基地除上述新增潜艇码头外,也为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水上舰船修建了码头。这使得中国海军能够将榆林基地作为第二艘航母“山东舰”的母港。

报道认为,南海舰队作为解放军大部分快速发展的两栖攻击舰队所在地,通过增设码头以及附近三亚市相关军用直升机基地的翻修,将成为中国入侵台湾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5%8D%AB%E6%98%9F%E5%9B%BE%E7%89%87%E6%98%BE%E7%A4%BA%EF%BC%9A%E4%B8%AD%E5%9B%BD%E6%B5%B7%E5%8D%97%E6%A6%86%E6%9E%97%E6%B5%B7%E5%86%9B%E5%9F%BA%E5%9C%B0%E6%89%A9%E5%BB%BA%E6%BD%9C%E8%89%87%E7%A0%81%E5%A4%B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