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22

中共在多国开设 “海外110”被指侵犯他国主权

【西藏之声2022年09月28日报道】近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人权团体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中共在全球30个国家中开设了54个实体的 “海外服务站”,在外国领土上开展警务行动,避开了官方的双边警察和司法合作。有分析指出,中共建立这些海外110,其目的在于干涉他国的选举以及跨国镇压不同政见者。

在9月中旬,非政府人权团体保护卫士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共在五大洲建立海外110”的多语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中共以服务侨民的名义,至少在30个国家(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已开设54个“海外服务站”。

而这些“海外服务站”直接由中国福州公安局和青田县公安局管理,因此也被福州公安称作是海外110。保护卫士也指出,由于这些只是代表福州和青田县设立的站点,总数量很可能更高。

保护卫士还指出,中共的“海外服务站”在外国领土上开展警务行动,避开了官方的双边警察和司法合作,并违反了国际法规,也可能已侵犯了相关国家的主权。

虽然中共当局声称“海外服务站”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侨民,但据保护卫士收集到的信息,中共为了强迫所谓的嫌疑犯回国受审,实施着各种恶劣的手段,包括针对所谓的嫌疑人在中国的子女,剥夺他们受教育的权利,以及以类似方式针对家庭成员和亲属。简而言之,这是一种完全的 “株连”惩罚以规劝嫌疑人从国外返回中国。

有分析认为,中共在海外非法开设“110服务站”,其最终目的是跨国镇压反共人士,以及干涉他国的选举。


from 西藏之声 https://cn.vot.org/2022/09/28/%e4%b8%ad%e5%85%b1%e5%9c%a8%e5%a4%9a%e5%9b%bd%e5%bc%80%e8%ae%be-%e6%b5%b7%e5%a4%96110%e8%a2%ab%e6%8c%87%e4%be%b5%e7%8a%af%e4%bb%96%e5%9b%bd%e4%b8%bb%e6%9d%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