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22

“泼墨女”父亲狱中惨死 国保威逼下遗体匆匆火化

来源: 
自由亚洲

据湖南株州民主人士陈思明24日在推特上披露,“泼墨女孩”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已于上周五(23日)惨死在湖南茶陵监狱中。

陈思明消息指,董瑶琼的堂哥来电讲述,亲属接通知后,在停尸房看到董建彪遗体上全身有伤,肛门出血。当时国保称遗体在5天之内火化。

陈思明在发出消息后不久即被国保带走,目前与外界失联。

本台辗转从一位董建彪的亲属处获悉,家人们质疑董建彪是非正常死亡,但董建彪之子、董瑶琼的弟弟被国保和当地政府威逼下,在火化同意书上签字,董建彪的遗体于24日被匆匆火化,当时董建彪家人上交手机后方可进入火葬场。

24日晚间董建彪的骨灰盒送回家中,当局正逼迫家人们立即下葬,经家人交涉决定于周二(27日)安葬;但25日省级人员到场,下达指令必须在26日前完成。

通往董家的路口24日就已经被全部封锁,闲杂人等不得进入,亲属进去也必须交出手机,不允许拍照。株洲地区除了陈思明被国保带走失联以外,还有多人也被控制,禁止前往董家吊唁。

流亡美国的709辩护律师陈建刚认为,就目前家属透露的信息及官方急于毁尸灭迹的行径,几乎百分之百可以肯定董建彪为受到暴力后的非正常死亡。

出生于1967年的董建彪是一名矿工,“泼墨女孩”事件后一直为女儿冤情奔走,曾因女儿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与前妻发生矛盾,遂于2021年2月12日携带汽油,“威胁”要烧掉董母的房子,其后获刑3年。

2018年7月4日,董瑶琼在上海陆家嘴海航大厦前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全程视频,数小时后董瑶琼被上海国保和公安局秘密抓捕。董建彪听闻事件后连夜赶至上海,要求公安告知女儿下落。

7月16号董瑶琼被上海国保送回并移交给株州公安局,其后被关入株州三院(精神病院),董建彪与律师到医院寻人未果,后被国保软禁在家中。

在“泼墨事件”发生一年后的2020年1月,获释出院后的董瑶琼外形及性情大变,董建彪向外透露董瑶琼被关期间被喂药;2020年5月20日,董瑶琼第二次“被精神病”;2021年1月底,董瑶琼第三次被关入精神病院,近两年的时间内,外界无从与其取得任何联系。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2%80%9C%E6%B3%BC%E5%A2%A8%E5%A5%B3%E2%80%9D%E7%88%B6%E4%BA%B2%E7%8B%B1%E4%B8%AD%E6%83%A8%E6%AD%BB%7C%E5%9B%BD%E4%BF%9D%E5%A8%81%E9%80%BC%E4%B8%8B%E9%81%97%E4%BD%93%E5%8C%86%E5%8C%86%E7%81%AB%E5%8C%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