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22

西藏封城逾一个月 民众生活极度艰困

来源:
法新社

中国坚持清零防疫,西藏封城逾1个月,社群网站近期出现各种隔离条件恶劣乱象。尽管有地方官员出面道歉,人权团体称,长达数周的封城,让原本就令人窒息的生活条件更为艰困。

自8月初以来,西藏全境各城市实施疫情管控,由于中国坚持严格清零政策,西藏官方强制进行大规模检测,并要求居民足不出户。

最近几个星期,社群媒体上开始出现抱怨声浪,如民众被大规模运往隔离设施的混乱局面,以及物资供应缺乏和隔离条件恶劣等状况。

在中国社群媒体上的一支影片可以看到,人们被强迫在未完工的公寓内隔离。

西藏首府拉萨市副市长本月稍早公开道歉,承认处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出现问题,同时将责任推给个别官员。

不过,华府“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ICT)29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并未实施有用的补救措施来改善严酷的封锁和隔离条件”。

ICT称,在中国清零政策下,那里的人一直忍受着“极度艰困”的环境,并警告,在中国统治下,“西藏人身处绝望之中,对未来不抱任何希望”。

中国官员表示,在疫情爆发后,西藏正逐步回归正常,部分企业也开始复工。

不过拉萨嘎吉三区(Gakyiling Zone 3)1名业主告诉法新社,他仍被隔离封锁,此外他不愿透露更多讯息。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8%A5%BF%E8%97%8F%E5%B0%81%E5%9F%8E%E9%80%BE%E4%B8%80%E4%B8%AA%E6%9C%88%7C%E6%B0%91%E4%BC%97%E7%94%9F%E6%B4%BB%E6%9E%81%E5%BA%A6%E8%89%B0%E5%9B%B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