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March 2021

北京报复涉疆制裁 英国将召见中国大使

来源:
法新社

中国今天对英国9名人员和4个机构实施制裁,报复英国先前以侵犯人权为由制裁新疆官员及机构。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今天表示,英国将召见中国驻伦敦大使。

拉布说:“驻此地大使将被召见,我们将非常清楚说明对这些国会议员及其他直言不讳人士的立场,也将说明我们在有关这些侵犯人权行径方面会直言不讳,不会噤声。”

中国外交部今早在官网宣布,对英国9名人员和4个机构实施制裁,报复英国先前以侵犯人权为由制裁新疆官员及机构。中国外交部并声称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外交部称,自即日起禁止有关人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冻结其在中国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与其交易。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新闻稿,被制裁的9人包括4名现任英国国会下议院保守党议员、保守党前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上议院议员艾尔顿勋爵(David Alton),以及3名英国律师。

被制裁的4个机构则为英国国会“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保守党人权委员会(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维吾尔独立法庭”(Uyghur Tribunal)、艾瑟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Essex Court Chambers)。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3/%E5%8C%97%E4%BA%AC%E6%8A%A5%E5%A4%8D%E6%B6%89%E7%96%86%E5%88%B6%E8%A3%81%7C%E8%8B%B1%E5%9B%BD%E5%B0%86%E5%8F%AC%E8%A7%81%E4%B8%AD%E5%9B%BD%E5%A4%A7%E4%BD%B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