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March 2021

悼念七岁女孩无辜惨死 缅甸民众计划发起无声罢工

缅甸社会活动人士今天计划进行更多反政变抗议活动,包括发起无声罢工,届时许多商家准备关门,民众留在家中。上日安全部队在曼德勒的一场镇压行动中开火,造成一名七岁女孩在家中死亡。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缅甸民众计划发起无声罢工来悼念七岁女孩无辜惨死。上日安全部队在曼德勒的一场镇压行动中开火,造成这名七岁女孩在家中死亡。

民主派抗议人士昨夜还在商业中心仰光和孟邦的直通(Thahton)等更多地方举行烛光守夜。

该报道说,此前曼德勒一家殡仪馆的员工周二告诉路透社,当地一名七岁小女孩死于枪伤,是2月1日政变以来血腥镇压活动中最年轻的受害者。女孩的姐姐向媒体Myanmar Now表示,士兵在她家中向她父亲开枪,却射中坐在父亲腿上的女孩。该媒体报导,同一区域另有两名男性遇害。

缅甸军方并未立刻就这起事件置评。

路透社报道称,如今的街头抗议常常遭到安全部队的镇压并造成伤亡,因此民主派抗议人士改变策略,计划周三举行无声罢工。以插画为职业的活动人士Nobel Aung表示,“不外出、不购物、不工作。全部歇业。仅持续一天。”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10324-%E6%82%BC%E5%BF%B5%E4%B8%83%E5%B2%81%E5%A5%B3%E5%AD%A9%E6%97%A0%E8%BE%9C%E6%83%A8%E6%AD%BB-%E7%BC%85%E7%94%B8%E6%B0%91%E4%BC%97%E8%AE%A1%E5%88%92%E5%8F%91%E8%B5%B7%E6%97%A0%E5%A3%B0%E7%BD%A2%E5%B7%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