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March 2021

法国专家分析美国淡化朝鲜导弹试射原因

白宫周二表示,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访问亚太地区之后几天,朝鲜便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被认为是朝鲜对拜登政府首度公开挑衅。但美国和韩国似乎都对朝鲜此举进行了淡化处理。

 据报道,美国官员证实朝鲜21日发射两枚导弹;但政府官员对此轻描淡写,认为这不过是“一般”性军事演练,还说这不会阻挠美国致力与朝鲜的非核化交涉。

朝鲜过去也曾以试射导弹行动挑衅华盛顿和首尔当局。朝鲜的测试,通常伴随着平壤夸耀式宣布,以及韩国的猛烈烈抨击。但朝鲜、美国与韩国三方都未对这次最新短程导弹试射大肆宣扬或激烈反弹,有专家认为这是朝鲜温和反应美国与韩国军演,是好现象。

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员彭达兹先生(Antoine Bondaz)是朝鲜半岛问题专家,他分析了美国淡化处理该事件的原因。

彭达兹:“朝鲜经常使用同一个战略,从大国的紧张关系中获利。之前是在苏联和美国之间,现在是中国和美国。所以这几天朝鲜领导人向中国发出了信息也就不奇怪了。至于朝鲜发射了导弹,而美国对此缺乏强硬反应的问题,应该强调的是,朝鲜发射的并不是洲际弹道式导弹,而是短程巡航导弹,这种导弹不在联合国对朝禁止的威胁性武器之列及制裁范围内,这也解释了为何美国没有就此进行激烈的反应。

从更宏观范围看,对华盛顿和平壤,目前更重要的是明确对方将采取和战略路线和政治方针,美国方面通过对日本和韩国的访问,正在完成他们针对朝鲜的政治修订,很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公布。只有从那时开始,开可以知道美朝是否会重启谈判。目前,双方都处于等待的状态。”

据报道,美国官员告诉媒体说,朝鲜发射的两枚短程导弹,完全不像是过去平壤用来挑衅美国前朝政府的核武或弹道导弹。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10324-%E7%BE%8E%E5%9B%BD%E4%B8%BA%E4%BD%95%E6%B7%A1%E5%8C%96%E5%A4%84%E7%90%86%E6%9C%9D%E9%B2%9C%E6%9C%80%E6%96%B0%E5%AF%BC%E5%BC%B9%E8%AF%95%E5%B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