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21

实验室泄漏不排除 谭德塞要求重新调查 14国不满调查结果

来源: 
法广

各方对世卫与中国联合调查团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作出反应,令人惊奇的是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明确要求,对中国一座实验室是否泄漏病毒造成感染重新调查。美国等十三国对调查结果表示担忧,而欧洲联盟认为联合调查“走出了有用的第一步”,但必须对新冠源头以及如何传至人进行更深入调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则揭露这一联合调查是世卫组织与中国当局欺骗舆论的双簧。

世卫与中国专家联合溯源调查结论公布,但争论远远未能平息。联合报告认为动物通过中间宿主传人最有可能,认为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导致传染“极端不可能”,应排除这一假设。

美国等13国对联合调查结果表示担忧,他们指责国际调查被中方明显拖延,国际专家同时没有拿到原始样本进行研究。13国包括英国、以色列、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丹麦、挪威、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爱沙尼亚以及拉脱维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二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他要求就中国一座病毒实验室泄漏事故引发疫情爆发派出专家重新进行调查。

特朗普政府一直认为是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引发武汉新冠疫情,进而导致世界范围大流行。但是,中国一直严词否认这一可能性。

纽约时报周二报道,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进化生物学家杰西·布鲁姆(Jesse Bloom)表示,在看过报告副本后,他并不信服“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说法。他说,他同意病毒可能会以自然进化的方式传播到人类,这种情况非常合理,但他在报告中没有看到任何排除实验室泄漏可能性的理由。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近日对CNN表示,尽管没有切实的证据,但他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病毒所泄漏事故。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则指责联合报告是世卫与中共联合上演的“假面舞会”,继续掩盖真相。他指责谭德塞屈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最关键的时刻隐瞒人传人的真相”。蓬佩奥继续说:“武汉病毒研究所最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源头,世卫组织与北京共谋”。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3/%E5%AE%9E%E9%AA%8C%E5%AE%A4%E6%B3%84%E6%BC%8F%E4%B8%8D%E6%8E%92%E9%99%A4%7C%E8%B0%AD%E5%BE%B7%E5%A1%9E%E8%A6%81%E6%B1%82%E9%87%8D%E6%96%B0%E8%B0%83%E6%9F%A5%7C14%E5%9B%BD%E4%B8%8D%E6%BB%A1%E8%B0%83%E6%9F%A5%E7%BB%93%E6%9E%9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