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rch 2021

香港要求外国停止接受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有称此为外交冒犯

香港政府据称已要求一些外国领事馆停止接受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许多香港年轻人用BNO护照申请欧洲、北美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工作假期签证。但一些外国使节认为这么做是外交冒犯之举。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港府要求外国政府停止接受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消息说,据多位外交人士称,香港政府已要求一些外国领事馆停止接受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许多香港年轻人用BNO护照申请欧洲、北美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工作假期签证。港府发函通知了约12个外国领事馆,自1月31日起,它不再认为BNO护照是有效旅行证件。

一些外国使节认为这么做是外交冒犯之举。

路透社说看到的这封信函要求使用香港护照。一名看过信的西方高级外交官表示说,“多数国家将会置之不理,”这名西方高级外交官表示,“这只是香港政府的试探...他们没有权力告诉任何国家应该接受什么样的外国护照。”

另一名外交官称这个举动“接近于挑衅”,并称这不是在意自己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港府以往的行事方式。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10325-%E9%A6%99%E6%B8%AF%E8%A6%81%E6%B1%82%E5%A4%96%E5%9B%BD%E5%81%9C%E6%AD%A2%E6%8E%A5%E5%8F%97%E8%8B%B1%E5%9B%BD%E5%9B%BD%E6%B0%91%E6%B5%B7%E5%A4%96%E6%8A%A4%E7%85%A7-%E6%9C%89%E7%A7%B0%E6%AD%A4%E4%B8%BA%E5%A4%96%E4%BA%A4%E5%86%92%E7%8A%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