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20

FBI:中共驻美大使秘密招募科学家

来源:
大纪元

美国媒体“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周四(6月25日)报导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中共驻华盛顿大使和驻纽约外交官暗中协助在美国招募科学家到中国。

随着美国官员越来越多警告北京的间谍活动,FBI去年向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指控书于4月对外公布,最早由《每日野兽》周一(22日)率先报导。

报导说,公布的指控书几乎完全删除了“中国”(中共)一词,但仍然至少出现过一次。

一名专门从事反情报工作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宣誓书中写道,FBI正在调查康涅狄格州的一名科学家,他“明知并愿意在美国代表(中共)政府控制和政府指导的实体工作……以招募高分子遗传学家和干细胞研究人员为目的,让他们为(中共)国有大学和实验室工作,目的是获得并转移美国领先的学术机构和私人部门高端分子遗传学和干细胞研究技术到中国的大学和实验室”。

这名涉案科学家的名字在法庭文件中已被删除,法庭文件指他于2009年11月入籍美国,并在美国进行了数年的基因研究工作,事发前为耶鲁大学的某学院工作。

据信这名科学家现在在为中国的南方医科大学工作。他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工作时间与耶鲁大学存在重叠。

FBI调查了这名科学家两年,最早是2018年9月从一个机密信息渠道获得的信息,称该科学家一直往返美国和中国之间、并试图招募其他人到中国的大学工作。可能是中共政府的人员跟这名科学家有接触,并责令他在美国招募人员。

该名科学家与中共的“千人计划”有关,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之间,该科学家在美国境外待了300天。

“华盛顿观察家”报导,消息人士还告诉FBI,中共驻美国大使和驻纽约外交官试图在波士顿举行一场科学峰会,其他中共官员也会出席 ,这些中共官员是飞往美国“招募(被盯上的)某人”。

而这名被起诉的科学家正是该活动中致开幕辞的几名发言人之一。

报导说,虽然起诉文件没有注明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的名字。但崔天凯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驻美国大使,另一人是担任驻纽约外交官。

“华盛顿观察家”报导,而第二机密消息来源也在今年1月告诉联邦调查局,科学家去中国的旅行费用都是由中共政府资助的,这些科学家的行为“表明收到(中共)政府的支持”。

联邦调查局说,这两个来源的“大部分”信息都“得到了联邦调查局成员和其他执法人员调查的证实”。

中共大使馆否认其驻美国外交官协助招募科学家。其女发言人方洪在给“华盛顿观察家”的一份声明中说:“指控是恶意捏造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三(6月24日)警告说,中共对美国构成极为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而美国动用巨大资源在调查两千多起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案件,目前平均每10个小时便启动一项这类调查。

克里斯托弗·雷周三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特别报导”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国(中共)对于美国的创新、经济安全以及民主理念等,构成更大的威胁。

他表示,与大约10年前比较,FBI目前正在进行的与中国有关联的经济间谍调查激增了约1300%。中国在展开一场盗窃知识产权、经济间谍、针对美国商家及学术研究机构的网络侵入的攻势。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6/fbi%EF%BC%9A%E4%B8%AD%E5%85%B1%E9%A9%BB%E7%BE%8E%E5%A4%A7%E4%BD%BF%E7%A7%98%E5%AF%86%E6%8B%9B%E5%8B%9F%E7%A7%91%E5%AD%A6%E5%AE%B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