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20

美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谴责中共强制新疆人绝育

来源: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题为《论中国在新疆强制性计划生育和强制绝育计划》的声明,称“人类生命的神圣性和基本的人格尊严完全被无视”,并“呼吁中国共产党立即结束这些恐怖行为”。

蓬佩奥星期一(6月29日)发表的这份声明说:“今天,全世界都看到令人不安的报道----作为持续镇压行动的一部分,中国共产党正在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使用强迫绝育、强迫流产和强制性计划生育。可悲的是,德国研究员阿德里安·曾(Adrian Zenz)揭露出的真相令人震惊,并与数十年来中共的行为相吻合。这些行为表明,人类生命的神圣性和基本的人格尊严被完全无视。我们呼吁中国共产党立即结束这些恐怖行为,并请所有国家与美国携手,要求终止这些非人道的虐待行为。”

美联社今天也刊文称,中国强制维吾尔族人计划生育,以控制其人口。

美联社说,尽管中国政府已经改为鼓励中国汉人增加生育,但是,它正在采取严厉的措施来削减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族裔的出生率,作为全面遏制穆斯林人口行动的一部分。

《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易富贤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根据新疆统计局的官方数据, 2015年新疆出生的所有人口是36.3万,到2019年下降到20.54万,这么剧烈的出生人口下滑的确令人震惊。但是,我后来又发现,2015年的数据不大准确,可能被夸大了。”

美联社说,虽然个别妇女从前也揭露过强迫节育现象,但根据政府统计数据和文件,以及对30名曾经的被拘留者、家庭成员和一名前拘留所教官的采访,中共现在的做法比以前更为广泛和系统。过去四年来,在新疆的这场行动,正在导致一些专家所称的某种形式的 “种族灭绝”。

《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易富贤告诉美国之音,他认为,新疆出生的人口在五年中大幅下降,跟中国政府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肯定有关系,这点毋庸置疑;不过,仅仅从人口学上看,这个结果中应该也包含其他的因素。

易富贤说,其实强制堕胎等计划生育现象,2010年之前在新疆也存在,“2011年便有朋友提醒我,让我也关注新疆等地少数民族的强制计划生育现象,‘不要以为只有汉人才被强制计划生育’”。

不过,易富贤表示:“我认为,如果新疆维吾尔族人总体生育水平下降,除了中国政府的因素之外,可能还包括其他的原因:首先,新疆人口的受教育程度这些年大幅上升。2010年实施12年(全国为9年)义务教育之后,新疆的高中入学率从之前的69%增加到2019年的98.8%,高于全国的83%。这样一来,年轻人的婚育时间推迟了数年,也许观念也有所变化;其次是新疆这几年的城市化率提高了,也在某种程度上延缓了生育;再次,中国政府在新疆淡化伊斯兰信仰;最后,中共在2014年到2019年年底之间开办的所谓‘再教育营’可能也起到一定的降低生育的作用。”

美联社说,政府定期对少数族裔妇女进行妊娠检查,并强制使用宫内器械,强制绝育,甚至对数十万人实施堕胎。尽管避孕环的使用和绝育率在全国范围下降了,但在新疆却急剧上升。

美联社指出,大规模拘留手段是新疆人口控制措施的靠山。这既是一种威胁,也是对不守规矩的一种惩罚。美联社发现,超生是人们被送到拘留所的一个主要原因。除非能支付巨额罚款,否则三个或三个以上孩子的父母将被带走。警察突袭住家,寻找躲藏的孩子,吓唬父母。

在中国出生的哈萨克人古尔纳·奥米尔扎赫(Gulnar Omirzakh)告诉美联社,她生了第三个孩子之后,被政府要求植入避孕环。

两年后的2018年1月,四名身穿军装的官员来敲她的门。古尔纳身无分文。她的丈夫原本以贩卖蔬菜为生,后来被政府关了起来。这些军人给她三天时间缴纳一笔相当于2,685美元的罚款,因为她多生了一个 孩子。

他们警告说,如果交不出钱,她“将被关进拘留所,和丈夫以及其他一百万少数民族会合”。

据说那些进去的人很多是因为超生。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6/%E7%BE%8E%E5%9B%BD%E5%8A%A1%E5%8D%BF%E8%93%AC%E4%BD%A9%E5%A5%A5%E5%8F%91%E5%A3%B0%E6%98%8E%EF%BC%8C%E8%B0%B4%E8%B4%A3%E4%B8%AD%E5%85%B1%E5%BC%BA%E5%88%B6%E6%96%B0%E7%96%86%E4%BA%BA%E7%BB%9D%E8%82%B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