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20

美国页岩气巨头切萨皮克宣告破产

美国页岩气巨头切萨皮克28日正式宣告破产。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首府的公司,在周日公开的资料中,列出了100亿美元的资产和50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超过10万名的债权人。

切萨皮克同时公布达成的一份协议,消除了约70亿美元的债务,并获得约9.25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长期以来,切萨皮克的商业模式建立在两个核心之上:一是天然气价格保持在6美元/百万立方英尺,二是公司可以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快地圈定油气田。

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进入页岩油气勘探,切萨皮克的自有资金难以应对愈发激烈的竞争,切萨皮克就越来越依赖举债进行扩张。

2015年以后,债务越来越高。2019年12月,切萨皮克公司以10%的利率对债务进行再融资,这一融资安排包含着许多非常激进的选项,也逼迫公司进一步降低上游资产组合中天然气的比例,转向价格更高的石油。

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随之带来的石油资产暴跌,彻底摧毁了公司转型的希望。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7%BE%8E%E6%B4%B2/20200630-%E7%BE%8E%E5%9B%BD%E9%A1%B5%E5%B2%A9%E6%B0%94%E5%B7%A8%E5%A4%B4%E5%88%87%E8%90%A8%E7%9A%AE%E5%85%8B%E5%AE%A3%E5%91%8A%E7%A0%B4%E4%BA%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