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20

新冠病毒疫情进入新阶段 全球感染案例跨越1千万大关

来源:
美国之音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案例6月28日超越1千万个,标志着这场大流行病进入新阶段。过去7个月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有将近50万人死亡。

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路透社所作的这个最新统计显示全球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同时,许多被疫情重创的国家正在放松封锁措施,准许民众在特定情况下工作和进行社交活动,这种有限制的放松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久的时间,直到有了疫苗。

一些国家则正在经历新冠病毒感染攀升的困局,导致政府部分重启封锁措施。卫生专家说,这种做法可能会从未来几个月到明年之间反复出现。

路透社根据政府报告分析,北美、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的新冠病毒案例各自占了全球感染总数的25%。 亚洲11% ,中东则占9%。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显示,截至星期天美国东岸时间早上6点半,全球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499,124,这相当于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数。

新冠病毒据信去年年底开始在中国武汉散播后,病毒陆续散布中国及全球各地,几乎无处幸免。一些原本新冠病毒疫情控制有效的国家,例如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报告的本土感染案例几乎已经消除,但在过去这个月里又出现新的疫情。

北京近期数百个新增案例都与当地的新发地果菜批发市场有关。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星期天在发布会上说,截至星期天12点,北京市累计完成病毒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美国目前有250多万人确诊感染病毒,为全球最多。上个月新冠病毒扩散减缓,但最近几周疫情扩大到偏远地区以及之前没有被感染的地方。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感染案例攀升使这两个州宣布重新关闭酒吧,并且实施新的限令,以试图阻止病毒扩散。

巴西是全球新冠病毒案例第二高的国家,有131万3677人确诊感染,5万7千人死亡。上星期,巴西和印度的新增案例占全球每日新增案例的三分之一以上。6月19日当天巴西创下了5万4千700个新增案例的记录。目前这两个国家每日暴增1万个案例,给两国资源带来很大压力。

一些研究人员说,到今年10月,拉丁美洲的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38万人以上。

来自美国、俄罗斯以及一些新冠疫情还没有好转的国家的旅客,很可能被禁止在7月1日欧盟重新开放边境时进入欧盟国家。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6/%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7%96%AB%E6%83%85%E8%BF%9B%E5%85%A5%E6%96%B0%E9%98%B6%E6%AE%B5%7C%E5%85%A8%E7%90%83%E6%84%9F%E6%9F%93%E6%A1%88%E4%BE%8B%E8%B7%A8%E8%B6%8A1%E5%8D%83%E4%B8%87%E5%A4%A7%E5%85%B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