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20

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中印争议边境修建工事

来源:
ABC中文




本周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在靠近印度边界的加勒万山谷出现了中国的营房和车辆。 (Reuters/Maxar)

中印军队在两国边境克什米尔地区的拉达克发生冲突,导致双方多人死亡。事发一周后,从新拍摄的卫星图像上可以看到,达拉克地区建起了中方修建的建筑,并有车辆出入。

本周一,印中两军的领导同意将部署在有争议边界沿线几个据点的部队撤回。

6月15日,中印军人在达拉克地区(Ladakh)加勒万山谷(Galwan Valley)发生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现在,中方修建新营地的行为让人感到更加不安,担心均拥有核武器的中印两国可能会爆发进一步的冲突。

美国太空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周一拍摄的一组卫星照片显示,在可俯瞰河流、高高凸起的河阶上似乎可看到大量中国修建的建筑物。

印度称,这些建筑物涌现出来的地方位于边界模糊的印方一侧。

周四,印度外交部指责中国加剧了紧张局势,违反双边协议。

“问题的核心是,自五月初以来,中方一直在实际控制线(LAC)一带集结大量军队,部署大批武器装备,”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新德里表示。

“这样做没有遵守我们之间各双边协定的规定。”

中国则表示,海拔约4300米的整片加勒万山谷地区都是其领土,并谴责印度军队挑起冲突。

中方新建的建筑物包括在悬崖底部搭建的迷彩帐篷或伪装建筑。而在不远处,还可能在修建一处带有外墙或路障的营房。


两张照片中,左侧的为5月22日拍摄,右侧的为6月22日拍摄。从6月22日拍摄的照片中可看到中国在有争议的加勒万山谷进行活动,此时距中印军队发生有人员死伤的冲突还不到一周。 (Reuters/Maxar)

而在路透社上周获得的卫星图像中并未看到这个营房。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卫星数据专家内森·鲁塞尔(Nathan Ruser)表示,中方加大修建活动表明,几乎没有紧张形势趋缓的迹象。

“6月22日从加勒万山谷传来的卫星图像显示,‘脱离接触’确实不是[印度]政府应该用的词,”鲁塞尔在推特上发帖说。

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媒体就中国在中印边界这一明显活动的置评请求。

印度军方官员此前表示,他们将密切监控实施计划内脱离接触的过程,并实地核实情况。

“就中国人而言,存在信任赤字的问题,”前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Deepak Kapoor)说。

“因此,如果他们口头上告诉我们准备撤退,我们就要在现场等着他们撤军。在此之前,武装部队将处于戒备状态。”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6/%E5%8D%AB%E6%98%9F%E5%9B%BE%E5%83%8F%E6%98%BE%E7%A4%BA%E4%B8%AD%E5%9B%BD%E5%9C%A8%E4%B8%AD%E5%8D%B0%E4%BA%89%E8%AE%AE%E8%BE%B9%E5%A2%83%E4%BF%AE%E5%BB%BA%E5%B7%A5%E4%BA%8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