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因声援西藏德国乐团被中共禁止入境

【西藏之声2013年3月29日报导】德国电力站乐团(Kraftwerk)因为曾声援西藏自由运动,遭到中共政府的报复,被禁止参加下月在北京举行的草莓音乐会。

根据法新社报道,中共政府对德国电力站乐团(Kraftwerk)下达禁令,禁止其在北京下月举行的草莓音乐节上进行演出,因为该乐队在10多年前曾参与一场西藏自由音乐会。
2903e
报道指出,中国最大的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向中国文化部上交了申请,希望批准德国电力站乐团在一年一度的草莓音乐节上进行表演。该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不允许电力站乐团演出,因为他们曾经参加过自由西藏音乐会。我们已经排定了这场表演,可惜他们无法参加。”

德国电力站乐团成名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被认为是电子流行音乐的先驱。

有多个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中国文化部有一个长期的立场,即曾表示声援西藏的,都不能获得演出批准。截至目前,中国文化部暂时还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