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西藏碌曲县又有一名僧人自焚身亡

2903a1【西藏之声2013年3月29日报导】本周二(26日)又有一名年轻僧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县境内自焚,抗议中共政府强权压制政策。

现居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碌曲县藏人索巴向本台介绍说,(录音)本月26日,西藏时间下午约7点钟,我的同父异母兄弟、碌曲县毛日寺僧人贡确丹增在寺院附近的丹隆多(音译)三叉路口自焚,当场牺牲,随后当地僧俗民众将他的遗体抬到寺院中,后来因惧怕中共政府会抢夺遗体,当晚将遗体进行火化处理。

索巴继续表示,自焚事发地处于碌曲县较偏远的地区,再加上中共政府派遣大批军警进行严厉管制西藏碌曲县双岔乡和毛日寺,封锁所有讯息渠道,使自焚事件的消息两天后才获知。
2903a2
索巴表示,(录音)当初我离开西藏时,贡确丹增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后来通过电话了解,他在寺院的学习成绩和品行等方面受人赞扬,经常重视家庭内部和寺院僧众之间的和谐与团结,家人也都非常喜欢他。

自焚僧人贡确丹增,是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县双岔乡毛日村人,父亲叫拉阔,母亲叫拉毛措,家有7个兄妹,他是最小的。

西藏碌曲县双岔毛日寺于1780年由双岔色赤晋美南卡仁波切创建,现有90多名驻寺僧人。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