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图辑:香港码头工人罢工踏入第四天


香港首富李嘉诚拥有的香港货柜码头工潮周日(31日)已踏入第四天,码头业职工会总干事何伟航表示,最新统计已有超过400名工人参与罢工。


工潮自周四(28日)早上开始,最初只有100多名码头工人响应工会的罢工号召,要求资方加薪不少于12%,并且恢复原有的超时工作补贴。多个劳工团体和政党代表相继到场声援工人,并提供物资支持。


直到周日,据称仍然没有承包商联络工会。何伟航说,工人将继续留守,而下一步行动将持续影响码头运作,损失将非常巨大,呼吁承包商临崖勒马。


何伟航还说,工人的意志与体力没有下降,物资充裕。一些工人认为这是和平、合法的工业行动,并不担心会遭驱散。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此前曾表示,这是承包商与工人之间的纠纷,该公司不接受码头成为长期斗争场地,如果罢工工人不肯离开,将考虑采取行动。


然而,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则抨击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的这一说法“可耻”。李卓人并说,母公司和记黄埔应该“饮水思源”,顾及自身形象,尽快和工人谈判。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4/01/492069.html?%E5%9B%BE%E8%BE%91%EF%BC%9A%E9%A6%99%E6%B8%AF%E7%A0%81%E5%A4%B4%E5%B7%A5%E4%BA%BA%E7%BD%A2%E5%B7%A5%E8%B8%8F%E5%85%A5%E7%AC%AC%E5%9B%9B%E5%A4%A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