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暗度陈仓:塞浦路斯总统家族资金大挪移

就在人们发现包括塞浦路斯前总统Vassilou在内的精英们享受了减免其在各大银行的贷款的待遇之后,似乎目前腐败比人们想象得还要严重。ENETEnglish披露,塞浦路斯报纸Haravgi声称,在塞浦路斯银行存款减记事件发生前一周,现任总统Nicos Anastasiades的家族从Laiki银行转移了上千万资金到伦敦。当然,总统家族强烈否认并要求调查这一言论;我们相信政府选出来的“独立”委员会将会像反垄断调查者一样彻查此事。

EnetEnglish:

塞浦路斯报纸Haravgi表示,塞浦路斯现任总统Nicos Anastasiades家族所拥有的一家公司在3月12日和13日从Laiki银行取款上千万资金。

这份由共产主义形态党派AKEL党所属的报纸表示,在欧元区集团会议3天之前,该公司从Laiki银行取款2100万欧元,并转账至伦敦。

作为回应,Anastasiades表示,“这份诋毁公司和我家人的指控,无非是为了将公众注意力从国家破产危机的始作俑者身上转移开来。”

总统还表示,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不会在调查中试图为自己洗脱导致经济崩盘的责任。

Anastasiades还表示,周二调查委员会开会时,他将要求他们向对待其他事件一样严肃调查此事。

被指控的公司坚决否认了此前的报道。

另:就在塞浦路斯深陷危机之时,上周五一些公司和政客被披露享受了减免其在各大银行贷款的待遇;这一消息先是在希腊被公开,之后被送至塞浦路斯议会道德委员会。涉及这一事件的名单包括了塞浦路斯最大党派(不包括EDEK和绿党)的政客。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8155?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