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流亡学者在达兰萨拉讨论西藏紧张局势

【西藏之声2013年3月29日报导】由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举办的西藏局势研讨会,于今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在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职工餐厅内举行。近百名来自各国的流亡藏人学者、各大流亡媒体的编辑和西藏人民议会议员等参加了今天的研讨会开幕仪式。

西藏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图丹桑培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是为了让流亡藏人学者们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对西藏境内的紧张局势发表各自所持的观点,并携手找出应对和解决之道。
2903b
(录音)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部长忠琼欧珠作为开幕式嘉宾发言指出,从中共入侵及藏人们开始流亡至今,西藏的民族抗争只是在方式、地点和时代方面起着变化,但根本没有停止过。流亡藏人们虽对境内同胞开展的抗争运动,无法给出什么指导和建议,而且也跟不上境内的抗争步伐,但大家可以记录境内的真实状况,将藏人的愿望传达给世界民众。

主要嘉宾格德寺寺主格德仁波切在仪式上强调,藏人们并不是没有进行暴力抗争的能力,而是受到达赖喇嘛和平理念的影响。(录音)格德仁波切指出,藏人在历史上是勇猛善战的民族,曾一度是亚洲的强国之一,在中共武力侵略西藏初期,各地的藏人们也都曾进行过暴力反抗,所以自焚的114位西藏英雄,还有所有境内同胞并不是没有能力去用暴力的方式进行抗争,而是因为在达赖喇嘛尊者的和平理念影响下,一直坚持非暴力方式。

格德仁波切还表示,如今那些长期支持西藏运动的外国人士对西藏抗争依旧热情,但是藏人们在同这些西藏挚友保持联系的同时,也要寻求各国年轻一代人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