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境内藏人:西藏各地正处于中共军警的严厉管控中

【西藏之声2013年3月29日报导】居住在西藏境内的一名藏人近日向本台透露,中共政府不仅不理会上百名藏人通过自焚方式表达的合理诉求,反而增派军警严厉管制西藏各地藏人。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境内藏人向本台驻印南记者介绍说,(录音)从本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纪念日开始至今,中共政府向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境内部署大批公安、武警、特警和便衣,24小时进行监控和巡逻,使当地藏人生活在恐慌之中。
2903c1
消息人士表示,安置在街区的中共军警随意对过往藏人进行检查,盘问和拍照录像,从其他地区前来夏河县的藏人,都必须要具备身份证件和当地藏人的担保书,否则被阻止进入。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政府除了严管位于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境内的拉卜楞寺和桑科乡外,西藏安多海南州境内也被同样实施着更加严厉的管制措施。 消息人士强调,如果当局持续实施打压措施,藏人的自焚抗议事件还会继续上演。

截至目前,西藏境内已经有114名藏人通过自焚,表达对中共强权压制政策的反对,要求中共对西藏给予自由,允许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
2903c2
另据香港明报消息,所谓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于昨天(28日)在拉萨重申稳定之于西藏的重要性,并再次无端指责达赖喇嘛和境外藏人破坏西藏稳定。

白玛赤林说,要矢志不渝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持久开展反分裂斗争,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