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法广 | 台湾: 中俄军售凸显台海军力失衡日益严重

联合报分析指出,大陆航天工业的发展,发动机是最大的罩门,到现在研发中的歼20还须沿用歼11的发动机AL-31,歼31则使用巴基斯坦研发的「枭龙」战机的RD-93,推力都不够。这次向俄罗斯购买苏恺35战机,最大的意义就是取得新式的AL-41发动机,它的推力比AL-31大两成,未来将能大幅提升歼20和歼31的性能。

而俄罗斯虽然长期抱怨中国在军事武器上的「山寨」行为,明知对方要抄袭,仍不愿放弃军售的利润。新战机加上潜舰,再搭上习近平与普亭日前的联合声明,显示俄罗斯和北京在崛起过程中,携手抵抗西方干预的立场日益明显。

自由时报引述政大安全研究中心副执行长阎铁麟的谈话指出,这项军购合约不仅意味北京有意藉强化中俄战略关系,抗衡美国的「再平衡」亚太战略,在军事技术上,也凸显解放军自制武器的技术遭遇瓶颈,仍需藉由对俄罗斯的军购获得援助。

他说,美国有多份报告警告台海军力失衡的严重性,解放军未来取得这两项武器,对台湾威胁很大,而台湾却无法取得新式的战机和潜舰,只能在有限的财力下,继续发展不对称的战力因应。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from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3/03/%e6%b3%95%e5%b9%bf-%e5%8f%b0%e6%b9%be-%e4%b8%ad%e4%bf%84%e5%86%9b%e5%94%ae%e5%87%b8%e6%98%be%e5%8f%b0%e6%b5%b7%e5%86%9b%e5%8a%9b%e5%a4%b1%e8%a1%a1%e6%97%a5%e7%9b%8a%e4%b8%a5%e9%87%8d/?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chinadigitaltimes%2FIyPt+%28%E4%B8%AD%E5%9B%BD%E6%95%B0%E5%AD%97%E6%97%B6%E4%BB%A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