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rch 2013

中国美国商会26%会员企业数据曾遭窃

中国美国商会

中国——中国美国商会29日发布报道称,对其325家会员企业的调查显示,有26%的企业遭遇过数据被窃的情况,还有62%企业表示中国对互联网搜索服务的屏蔽给他们带来了影响。

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 2013 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以其325 家会员企业的反馈情况为基础,这些会员企业来自北京以及本商会的东北地区(大连)、天津以及华中地区(武汉)分支机构。

报告分为商务环境、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互联网与网络安全四个部分。

在与互联网有关的部分,报告称,16%的受访者中认为互联网审查对自己企业在华运营能力构成负面影响,超过半数则表示互联网审查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运营。

同时计划将资源或服务转移至云计算的企业比例增加到38%,不过出于数据安全的考虑,只有1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使用中国云计算。担心的缘由是因为有26%的受访者表示在华运营的数据贸易保密信息曾被破坏或窃取,同时有超过40% 的受访者认为数据受到破坏的风险呈增加态势。

此外,报告还指出,营收下降的企业比例从去年的10%增加到16%,营收增长的企业比例也下降到71%,显示出在华企业收入增长放缓,不过超过40% 的受访者表示在华运营利润率依然高于企业的全球平均利润率,且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运营前景持“乐观”或“略为乐观”的态度。

报告显示,近半企业认为不断增长的劳动力成本和经济放缓成为最大的商业风险。同时仅有2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改善。

同时,在为中国政府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受访者中,49% 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政策有利于国有企业发展。受访者中有35% 认为自己的企业因为向国有企业倾斜的产业政策而遭受不利影响。

在华企业中认为中国知识产权执法无效的比例逐年上升,占到了受访者的7成多。FMN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3/03/30/1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