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rch 2013

8点20发曝光CCTV恼羞成怒?为中兴华为复仇?北京下令严审苹果 围剿行动升级

北京讯,苹果公司将面临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加强监管”,国营媒体今天报道。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正遭遇一连串的负面宣传和法庭案件。

中国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市场,iPhone等产品在中国受到广泛的欢迎,尽管苹果也遭到三星产品的激烈竞争。

中国国营媒体已经对苹果展开了一系列的抨击,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甚至连续五天抨击苹果在售后服务和产品回收政策方面采取双重标准。

苹果在发给中国媒体的声明中否认了那些指称,但对苹果的谴责丝毫未减,人民日报甚至呼吁消费者“打掉苹果无与伦比的傲慢”。

人民日报今天报道说,针对“苹果”在售后维修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工商总局向全国工商系统下发《关于加强对苹果等电子产品企业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执法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苹果”等电子产品企业的合同监管,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规范、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

法新社说,工商总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证实有这样一份文件,但拒绝透露细节。

人民日报的系列文章之前,中央电视台曾对苹果展开了负面的报道。但在中国的微博上,反应两极,一些网民支持苹果,称中国国有企业售后服务更差。

一些人猜测,这是一项有计划的运动。专栏作家连鹏说,他在星期五买了一架新的iPad,并正在考虑买一台iPhone。

他写道:“虽然对电子产品不太感冒,但看到央视携手人民日报轰炸式地为苹果做广告,不买都感觉不好意思了,于是今儿特意去买了New iPad。刚看到人民日报仍在不竭余力宣传苹果,真是感动,我想我会慎重考虑要不要再买个iPhone 5的……”

李开复则比较了现在这起事件和2009年他任职Google中国负责人时的情况,当时Google也遭到了中国的狠批。

Google最后在2010年关闭了在中国的搜索引擎,目前将中国大陆的搜索要求转往香港网站,香港网站的搜索结果不受中国的过滤。

但是,围攻苹果背后的动机依然不明。

中美两国正在为网络安全和科技产品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美国新的开支法案不许美国政府购买在中国生产、制造或组装的信息科技产品。

星期五,无法联络到苹果中国公司给予置评,法新社说。

与此同时,苹果也在中国陷入了知识产权的官司。

上海一家公司将苹果告上法庭,称公司的专利应用的产品 “小i机器人”,具有自然语音识别功能,苹果公司iPhone 4S及后续产品所搭载的Siri功能,侵犯了“小i机器人”专利。

此外,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已受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起诉美国苹果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擅自在其经营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侵犯网络传播权一案。上海美影厂认为两公司未经许可,将自己享有著作权的《葫芦兄弟》等110部作品提供给用户下载并牟利,使自己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要求苹果停止侵权并赔偿330万元。

580197_463402007066163_437725821_n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8123?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