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朝鲜媒体称金正恩命令导弹就位

朝鲜最高领导人命令导弹部队做好打击美韩的准备,韩国认为这是平壤将进行导弹试射的信号,或仅仅是威胁性言论。韩官方还注意到朝鲜导弹部队有活跃动作。

韩国首尔——朝鲜国家媒体周五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已下令该国的导弹部队,做好攻击美国及韩国的准备。韩国官员称朝鲜此举或是在准备测试导弹,或只不过是进一步的恫吓。

朝鲜称,金正恩在周五早上的一次紧急会议上下达了该命令。这与周二朝鲜最高军事指挥部的命令类似,周二的命令让朝鲜所有导弹及炮兵部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准备好打击美国和韩国,作为对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报复。

但是,此次命令由朝鲜最高领导人发出,是要为其威胁增加分量。

韩国国防部(Defense Ministry)发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提到朝鲜军队更加频繁的活动时称,“我们认为他们正在加紧步骤。韩国及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密切观察朝鲜是否正在准备其短程、中程及远程导弹,包括其飞毛腿导弹、劳动号导弹及舞水端导弹。

他未做出更详细的解释。但是韩国政府官员及媒体称,最近几天,随着美国及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导弹部队的车辆及人员活动量激增。韩国国家媒体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引用一位匿名军方人士的话说,朝鲜车辆在开往朝鲜西部中朝边界附近的东仓里。去年12月,朝鲜在东仓里发射了“银河3号”(Unha-3)火箭。

这位军方人士称,朝鲜可能是在远程火箭测试前,准备做引擎测试。

周四,美国军队进行了一场不常见的远程轰炸演习,从本土出动两架能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stealth bomber)飞到朝鲜半岛,在韩国上空练习出击,强调了在与朝鲜的矛盾日益紧张时,华盛顿方面保护其盟友的决心。

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周五公布了一张照片,画面中金正恩正在同他的高级将领们讨论朝中社所说的“打击美国本土的计划”。他们身后的军事地图上显示的,似乎是朝鲜导弹打向美国主要城市的轨迹。

朝鲜还说,金正恩“终于在朝鲜人民军(KPA)战略性火箭的技术准备计划上签了字,命令人民军待命开火,以随时打击美国本土,及美国在太平洋战场的军事基地,包括夏威夷及关岛,以及在韩国的基地。”

韩国发言人金珉奭称,朝鲜“异常”公开地宣布这些计划,部分地是在打“心理战”。许多专家及韩国官员都怀疑朝鲜拥有这种远程导弹,更不认为朝鲜掌握了相应技术,能制造由这种导弹运载的足够小的核弹头。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去年四月公开展示的新KN-08导弹虽然未曾被测试发射过,但它的确是洲际弹道导弹。他们猜测朝鲜是否会以当前的紧张局势为借口,发射这些导弹。

根据联合国制裁的规定,朝鲜被禁止发射洲际导弹。上周五,五角大楼宣布一项10亿美元的计划,在阿拉斯加州增加更多导弹拦截设施,以更好地保护美国,抵御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攻击,该计划的理由之一就是朝鲜在开发KN-08。



from 纽约时报中文网 http://cn.ny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