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rch 2013

西藏议会呼吁国际促使中共认真调查自焚真相

3003a1【西藏之声2013年3月30日报导】设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于昨天(29日)发表声明,强烈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促使中共认真调查藏人选择自焚的真相。

西藏人民议会发表新闻声明指出,3月26日,28岁的西藏安多碌曲县毛日寺僧人贡确丹增自焚,抗议中共政府对西藏实施的压制政策,这是在西藏碌曲县境内发生的第6起自焚抗议事件。

自2009年2月27日至今,西藏境内已有114名藏人点火自焚,抗议中共统治政策,其中已得知97名藏人牺牲,其余的都在中共军警的严厉管制中。

西藏人民议会强调,针对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中共政府则采取隐瞒和掩盖措施,金钱收买和恐吓自焚者家属,无端指责达赖喇嘛和境外藏人策划自焚,最后以涉嫌自焚为名非法拘押和判决无辜藏人,从未认真调查自焚事件,聆听西藏人民的真实心愿,因此,我们对中共政府有意回避自焚事件表达强烈抗议。
3003a2
声明指出,第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第5次会议所制定的决议案一样,再次强烈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促使中共认真调查藏人自焚的根本原因和诉求,以及自焚者留下的遗言;派遣独立调查团前往西藏展开实地调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立刻就西藏紧张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此外,达兰萨拉地方西藏青年会和西藏妇女会于昨天(29日)晚间组织民众在达兰萨拉麦罗肯基举办烛光游行集会活动,悼念本月26日自焚牺牲的西藏僧人贡确丹增,抗议中政府持续严厉管制和迫害境内同胞。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