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ly 2017

RFI - 台湾军方证实四架中国轰炸机今再度绕飞台湾进行长航训练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台湾军方的消息指出,这四架轰炸机是在进行远海长航训练,由西向东穿过巴士海峡后,绕到台湾东部的西太平洋往北,最后往西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

台湾军方强调,全程依规定派遣飞机和军舰监视侦察,完全掌握状况,请台湾民众安心。

台湾军方特别指出,今天这四架战机,是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ADIZ)以外」,飞过巴士海峡。

之所以强调在「台湾防空识别区以外」飞过,是因为本月20日,十架大陆战机绕飞台湾进行训练时,台湾曾由经国号战机升空伴飞,台湾军方甚至首度公布一架经国号战机和一架轰六轰炸机并飞的照片。

这说明,当时大陆的轰炸机可能已经进入了台湾防空识别区,导致经国号战机紧急升空驱赶。今天台湾军方发布的消息则强调,今天大陆军机是从台湾防空识别区以外飞过。

七月二十日绕飞台湾的十架大陆战机,包括八架「轰六」轰炸机、一架「运八」电子战机、以及一架「运八」情报搜集机。


from RFI http://cn.rfi.fr/%E4%B8%AD%E5%9B%BD/20170724-%E5%8F%B0%E6%B9%BE%E5%86%9B%E6%96%B9%E8%AF%81%E5%AE%9E%E5%9B%9B%E6%9E%B6%E4%B8%AD%E5%9B%BD%E8%BD%B0%E7%82%B8%E6%9C%BA%E4%BB%8A%E5%86%8D%E5%BA%A6%E7%BB%95%E9%A3%9E%E5%8F%B0%E6%B9%BE%E8%BF%9B%E8%A1%8C%E9%95%BF%E8%88%AA%E8%AE%AD%E7%BB%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