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歐美航空公司規定駕駛艙內必須保持兩人

2015年 3月 26日

周四,隨著德國之翼副駕駛故意撞機的消息傳出,挪威、加拿大和英國的多家航空公司要求飛行中駕駛艙隨時有兩名機組人員呆在裏面。
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挪威穿梭航空公司、英國的EasyJet,以及加拿大航空公司都表示,它們現在要求飛機在飛行中駕駛艙機組人員保持至少兩名以上。
包括漢莎和柏林航空公司在內的德國最大航空公司說,它們也有計劃盡快實施類似措施。
加拿大政府已經做出了有關要求。
美國在911恐怖襲擊後,重新制定了駕駛艙人員規定,要求在飛行中如果駕駛艙門打開,乘務員必須在駕駛艙和客艙之間設置障礙。如果駕駛艙兩名駕駛員中一人去洗手間,一名乘務員需要暫時坐到他(或她)的位置上。
歐洲的芬蘭和捷克國家航空公司也有類似規定。
英國維珍和托馬斯·庫克等公司確認他們也正在實施類似標凖。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班機周二在阿爾卑斯山地區墜毀,導致機上1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死亡。
(編譯:立行/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26_airlines_cockpit_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