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雪球:1-2月工业企业利润再创#新常态#

@价值at风险
1-2月工业企业利润再创#新常态# 。数据是一个猛子扎下去,头也不抬,反正只要股市在涨,谁管这些虚的?资金继续脱实向虚,这比日本80年代的泡沫都可怕,好歹别人是经济过热才引发资金流 向股市,推动泡沫。而我们是实体回报越来越低,资金被迫流向股市而引发的泡沫,并且市场形成正反馈,经济越差资金越流向股市,资金越流向股市经济越差(放 水根本无法降低社会整体资金成本,一方面央行还要稳住汇率不让资产价格崩盘,苦不堪言)。
middle_5514cc2968e32
稍微解读以下,国企、股份企业、外资企业的利润在大幅下滑,国企主要是受到两桶油的影响很大,而外资企业的下滑要引起注意。 具体几个重要的行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3%,纺织业增长8.8%,有色金属冶炼和加工业增长12.5%,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 9.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48.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0.7%,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62.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 业下降74.9%,汽车制造业下降5.4%。 除了利润大幅下滑外,注意到营收的同比增速只有2.9%,相比2014年全年7%的增幅大幅下滑。这也意味着2015年一季度的GDP可能会低于预期(比 如6.5%以下)。另一方面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0.8%,远超营收增速;存货增长8.5%。 当然这个经济数据也有亮点,因为私营部门的盈利在回升(但营收在下滑)。后面两张图是2014年1-12月和2015年的数据对比。
middle_5514cc2fc5330
middle_5514cc2d5b338

中国工业产能过剩,是要死一批工业企业。非工的业绩很好啊。
中国股市是 赌市,基本和经济基本面无关
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4.2%
放水可能勉强7
不放水等着到5
酸辣粉麻辣粉降息降准一起上吧
降准有点难,毕竟是考核央行的一个指标
但是换个麻辣粉的头脸出来也无所谓啊(窃,不是 偷)
目前推RMB国际化,还必须升值(顺差RMB是回流,铺不出去),只会加重通缩
周小川现在是进退两难
既然基本面数据不支持股市上涨,那么如今股市上涨只能归结于对基本面的预期-也就是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单靠信心上涨的股市脆弱无比,一旦预期逆转,必然造成大规模踩踏。泡沫已经出现,但泡沫未必会马上破裂。降低仓位,做好且战且退的准备。
支持. 这个数据正好体现出PPI持续下降和CPI稳中有降的表现.也反映了产能过剩行业和能源行业受大宗产品价格持续下行带来的营收下降.钱从收益率低的行业流 入证券或债券市场,正好可以解决一些优秀企业直接融资以及注册制带来的扩容压力.如果资金停留在大宗领域象前几年一样疯炒农产品,对经济和老百姓的伤害更 大.
你过去看到的政府经济数据 水分至少30%以上… 因为地方考核领导指标调整 很多数据高或者低没那么重要了 所以就不绷着不让降了 比如开始的gdp 后来的公共财政收入 现在的上划税收 哪个被领导“需要” 哪个一定稳增。 所以 你可以理解国家总量确实有一定规模 但是数据的真实情况并没有那么靓丽 现在只是把华丽外衣脱了罢了 地市一级这两年开始 规范 县级数据依然假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们年终月中考核领导总调数 参与部门还国土 统计 工信。
悲观的数据,只是开始
重大利好!参考里根时代!新经济腾飞黄金十年!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8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