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15

长时间审讯致心脏病突发,妇女维权者被送院

来源: 
博谈网
(博谈网记者周洁编译报道)据英国《独立报》3月28日报道,在中国,因为宣传妇女权益而被捕的五名妇女,其中两人在看守所里经受每天长时间的审讯后被送入医院,一人明显是突发心脏病。
这些妇女计划于“三八妇女节”宣传反对性骚扰的活动,被中国当局指控“寻衅滋事”。
在警方的统一行动中,郑楚然、李婷婷、韦婷婷、武嵘嵘和王曼在中国的不同地方被捕,之后被带到北京的海淀看守所。
武嵘嵘和王曼被送往一家警方医院后,另外三人被继续羁押在该看守所。据称武女士患有乙肝,被捕时她吃的药被没收了,而王女士据信在看守所里由于长时间的审讯造成突发心脏病。
韦婷婷的律师王秋实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在过去,在我的想象中这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事,但现在它发生了。”
这些妇女的被捕似乎显示当局在以前所未有的打压力度来制止任何形式的抗议。
习近平上任后的两年里,被捕的学术界人士、律师、记者以及现在女权活动人士数目出现急剧上升。被拘留者往往受到含糊的罪名指控,其中最常见的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
据她们的律师称,这些妇女被指控“寻衅滋事”。这种“万能”的指控罪名让共产党政府能够打击任何被他们视作可能威胁到社会秩序及他们手中权力的事。
中国有着庞大的内部安全网络,包括多个机构,其开支超过这个国家整个的军费。其网上代理人、审查员和“信息员”确保了一定的忠实人群。
这五名妇女的困境已经引起美国、英国政府及欧盟的关注。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称:“我们仍然在关注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包括众多的逮捕和拘留,迫使人权活动人士及其他和平质疑官方政策及官方行动的人士‘消失’。”
英国政府也表达了关注,并呼吁中国释放这些女性。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仍然深度关切对她们的持续关押。”
“我们尤其关注:据报道她们被剥夺了应有的法律程序,以及......在拘押期间,被拒绝获得适当的医治。
“我们敦促中国释放所有因行使其言论自由的权利而被捕的人。”
这些被拘留的妇女原计划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在公交车上放置贴纸,以凸显在公共交通上的性骚扰问题。
中国政府没有对她们的被捕给出任何解释。
原文链接:Female Chinese protester suffers 'heart attack' after interrogation whilst another is denied hepatitis medication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503/%E9%95%BF%E6%97%B6%E9%97%B4%E5%AE%A1%E8%AE%AF%E8%87%B4%E5%BF%83%E8%84%8F%E7%97%85%E7%AA%81%E5%8F%91%EF%BC%8C%E5%A6%87%E5%A5%B3%E7%BB%B4%E6%9D%83%E8%80%85%E8%A2%AB%E9%80%81%E9%99%A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