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美国驻华大使要求中共开放西藏

2806a1【西藏之声2013年6月28日报道】正在西藏首都拉萨展开参访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要求中方官员开放西藏,允许外交官、媒体记者和国外游客访问西藏。

美国国务院昨天(27日)召开例行记者会指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西藏与当地官员见面时,呼吁当局容许更多的外国外交官、媒体记者和游客到访西藏,并强调了保留西藏独特语言文化和宗教传统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帕特里克•文特雷尔(Patrick Ventrell)表示,(录音)6月25日至28日,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和他的家人,以及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官员,访问了拉萨。骆家辉大使希望此行能够增加他对当地情况的认识,他也跟当地的官员和居民见面。在和官员的会面当中,骆家辉大使提出,开放外交官、外国记者和游客访问西藏的重要性,并强调保存西藏文化和宗教传统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对西藏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表达严重关切,其中包括藏人自焚问题。美方也呼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及其代表在没有先决条件下进行实质性的对话。
2806a2
此外,第32届欧中人权对话于本月24日和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双方就人权,少数民族与新疆冲突事件等问题进行讨论。在此其间中国异议和维权人士却遭到当局的软禁。

人权观察发表声明指出,这次在中国偏远的地区贵阳召开欧中人权对话,不可能会取得任何具有实质意义的成果。因为,北京当局和政府高官们一向回避国际媒体谈论人权问题。

人权观察也批评欧洲联盟接受中国政府的要求,闭门进行人权对话。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7%be%8e%e5%9b%bd%e9%a9%bb%e5%8d%8e%e5%a4%a7%e4%bd%bf%e8%a6%81%e6%b1%82%e4%b8%ad%e5%85%b1%e5%bc%80%e6%94%be%e8%a5%bf%e8%97%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