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ne 2013

俞正声抵乌鲁木齐 传达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维吾尔在线综合报道 (通讯员 Sada) 据中央电视台29日《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

据央视报道,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组于29日晨抵达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当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群众利益具体措施。

俞正声在会上表示,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认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近年来,新疆经济发展形势是好的。但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依然在加紧活动,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近期连续发生少数犯罪分子策划实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给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这充分表明,暴力恐怖活动是影响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大现实危害。

俞正声指出,要保持对暴力恐怖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揭露事实真相,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对新疆反恐维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6月26日,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鲁克沁镇发生骚乱,导致35人死亡,事件引发国际关注。28日,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罕尔日克镇再爆袭击案件,官方称此次案件是群体聚集闹事事件。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俞正声抵乌鲁木齐 传达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