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ne 2013

吐鲁番骚乱后的感想

【原文无标题,标题为维吾尔在线编辑所起】

作者:不详

今天我彻底对很多没有脑子的同胞失望与绝望了,感觉一切都更加黑暗了,发生了那么大的事,而且这件事发生在自己同胞的身上,居然没有质问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整件事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他们为什么最终选择这样的手法反抗?反而去责骂与责怪那些用生命勇敢反抗的人,说他们打乱了你们和谐稳定的生活。你和谐稳定,过着富有的生活,有房、有车、有工作、有权利、有钱、家人都安然无恙不代表他们也是。

如果你的家被人强拆了!如果你辛苦种的粮食,被人在晚上全部用推土机推平了,一年唯一能养家糊口的收入被政府破坏!如果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或者强制将你的土地已低价格卖给那些内地来的开发商!如果你去找工作,用人单位说不要你,因为你的民族!如果你的家每天都有所谓的社区工作人员,无缘无故的检查!如果你妻子、你女儿、你姐姐或妹妹的头巾被无缘无故拔下来,并且全社会歧视她们做为穆斯林女人的权利!如果你被歧视被不平等对待!如果你的家人亲戚被无缘无故的抓走与拘留,你连他们死活与下落都不知道!等等...等等...你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无限忍气吞声...整个社会都冷漠你的遭遇,你会怎么做?

我个人认为整个事件是因为21.03.2013年鄯善县,吐鲁番,一名7岁维吾尔男孩被一名汉人移民工无缘无故抓进家中砍死,警方到达现场后居然没收孩子遗体,案发9小时之后,才将孩子遗体交还给家人,武装人员并且封锁了整个村庄严禁进出,切断了通讯,还逮捕了很多看到孩子遗体后,抗议合法处理犯罪凶手的维吾尔青年。甚至当局为严防事态进一步扩展,从乌市专门派人前往当地,对死者家属恐吓和诱导。就连孩子遗体下葬都不能按照伊斯兰礼节下葬。最终犯罪嫌疑人自首,但直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结果,虽然当局给予了死者家属一定的赔偿,但是对这名罪犯的审判结果没有人知道,当地警方一直不给予正面的解释与审判结果,一直强力打压吐鲁番地区的维吾尔民众。就有部分维吾尔民众忍无可忍,所以导致了这起流血抗议冲突事件!

并不是像中共喉舌所传播的那样由境外势力致使,因为就没有所谓了境外势力。就算有也没有那么那么强大的能力在外国指挥新疆的维吾尔族起来反抗,因为现在国内96%的维吾尔族被洗脑的只会唱歌跳舞、追捧外国、勾心斗角、互相说闲话、自己欺负与诈骗自己人、互相攀比、互相挖坑、只注重一个人的外表、为钱为权互相出卖、根本看不见和听不见任何人的劝说!70年以前和沙子一样,一阵风就能吹成沙尘暴的维吾尔族,现在和石头一样,不管怎么吹也无动于衷。

 

来源:维吾尔在线自由发稿区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吐鲁番骚乱后的感想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