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ne 2013

中共宗教事务局:未改变对达赖喇嘛的政策

2906a【西藏之声2013年6月29日报道】近来居住在西藏安多海南州、康区甘孜州和拉萨甘丹寺的消息人士纷纷向外透露,当局已允许供奉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但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却表示,没有改变对达赖喇嘛的政策。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昨天(28日)透过英国BBC驻京记者希莉娅•哈顿发布声明指出,有关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没有改变。声明强调,中国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如果达赖喇嘛希望改善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就必须真正放弃“西藏独立”或“变相独立”的主张。

英国《每日电讯报》证实,西藏部分寺院被允许供奉达赖喇嘛法相的消息。西藏安多塔尔寺一名僧人表示,现在无法通过电话说清楚,但从此不再需要诬蔑达赖喇嘛尊者。这名僧人紧接着说,只要把达赖喇嘛当成宗教领袖而非政治领袖。

另一名西藏康区甘孜僧人也向《每日电讯报》证实了自由供奉达赖喇嘛尊者法相的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政府在西藏局部地区寺院允许供奉尊者法相,或许在试探这一新的政策。

此外,现居西藏安多海南州茫拉县(又称:贵南县)的一名僧人向本台表示,(录音)“暂时还没有下发文件,但海南州有关领导来到茫拉县宣布这一情况,允许悬挂尊者法相,不许谩骂尊者等,当时各寺院僧人参加了会议。有关人员还表示,今年8月份左右将会正式下发官方文件。”

另一位居住在海南州的僧人也表示,(录音)“海南州有关官员也来到同德县,宣布了这一情况,说不许再诬蔑达赖喇嘛尊者,可以自由供奉尊者法相。”

设在英国伦敦的自由西藏本周四指出,位于首都拉萨的西藏三大寺之一甘丹寺僧众,被宣告可以自由供奉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从此解除了实施长达17年之久的不得供奉尊者法相的这一禁令。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格西洛桑达杰昨天(28日)向自由亚洲电台华语部表示,中共地方宗教局人员星期三在甘孜州境内的一些寺院召开会议宣称‘可以供奉达赖喇嘛法相,并不再诬蔑达赖喇嘛’。当局星期四继续前往其它甘孜州寺院作相同的宣布。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4%b8%ad%e5%85%b1%e5%ae%97%e6%95%99%e4%ba%8b%e5%8a%a1%e5%b1%80%ef%bc%9a%e6%9c%aa%e6%94%b9%e5%8f%98%e5%af%b9%e8%be%be%e8%b5%96%e5%96%87%e5%98%9b%e7%9a%84%e6%94%bf%e7%ad%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