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做为新疆人你是否也有同感?!

看了这两天的新闻,不得不吐槽,援疆三周年,各级领导夸夸其谈,各媒体吹得天花乱坠。我们来用实实在在的身边数据说话,平均月工资从2000涨到2500,一碗拌面从原来7块涨到20,黄面凉皮从5块涨到7块。抓饭从8元涨到18块,这些可是新疆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吃主食。!!!。有线电视费从原来12块涨到每月25块,6块出租车起步价一夜之间涨到10块,均价五千的房子涨到7500,天然气从2块涨到4块,GDP飞涨的背后是雾霾满天,沙暴肆虐,气候异常,援疆项目大多都是内地地方政府拒绝批准的高污染高消耗企业,而且那些企业管理层、受益层你见过有一个新疆人吗?首府所谓的民生也就是修了几条BRT(一辆200万豫通产),再大肆宣传煤改气说今年天蓝了近300天,但空气中看不见的污染呢?在南山观乌市还不照样是个黑锅盖么?三年来,新疆每年都要发生数起暴恐袭击事件,死伤数十人,领导们都顾及头上的乌纱帽,当局能瞒就瞒,瞒不住就捂,捂不住就忽悠,死者无法伸冤,活者不能自保,反而造成巨大恐慌和谣言,让亲者痛仇者快,百姓不能安居不能乐业,不能放心后代留疆,游人商人不敢来疆旅游投资兴业。少数民族同胞不满意,汉族同胞更不满意。和谐不是一团和气,不是政府主导的简单的带有功利性的感情投资,需要各民族共同努力,需要站在对方立场彼此理解和认同,人最基本的生存生命权比什么都重要。新疆的民智诚然不如南方开化,对社会的严管导致公权力过大,百姓忍了,但权力导致的腐败呢?以为大家还能忍吗?但民众对普世价值的认同却是大势所趋,法律的权威永远不能被政策左右。新疆的战略自然资源足以让我们赶超迪拜,中国的快速发展不全都靠新疆出去的资源么?凭什么让我们对你们感恩戴德?要说支援,我们还真不需要你们掠夺式的支援,请让我们先真正富起来,再反过来支援你们!新疆以及国内当前的问题,需要每一个有良知的新疆人中国人反思,别总摸着和田玉不过河,请别与民争利,还利于民!请让我们看到这片热土的未来!

新疆的石油运走了!北京的出租车也可以领到油补
新疆的天然气运走了!上海人第一次看到煤气灶有蓝色的火焰了,老好了。新疆的气供不应求,,,
新疆的煤碳运走了,华北的电荒得到缓解了。
新疆的棉花运走了!
新疆的钾盐运走了!
新疆的黄金也运走了!
新疆的和田玉也运走了!。
新疆的粮食 清油运走了。 新疆的番茄。瓜果运走了。 中国有原子弹了,新疆被遗忘了。
新疆人口:2181.33万人 国土面积占六分之一。新疆地大物博 盛产各种资源。但为什么新疆经济水平、人均收入、怎么还这么低呢?支援边疆的口号喊了多少年。发改委干的只有一件事。涨价。物价飞涨,除了房价没有部分大城市高。如上海。在同一工种极别,工资待遇比新疆高五倍。剩下的都没有比新疆高。更离谱的是新疆的天然气 运送至上海。产地新疆比目的地上海贵一倍。
谁能回答…..?发改委在为谁谋福利?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5195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