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獨立媒體(香港)就今日NOW新聞台記者採訪遇襲讉責聲明

今天愛護香港力量發起支持梁振英遊行,有參與遊行男子襲擊NOW電視台的記者仇志榮及攝影師劉家禾,採訪器材亦遭破壞。該男子已即場被警方帶走調查。獨立媒體(香港)發出嚴正讉責,該暴力行為是公然挑戰香港新聞及採訪自由的核心價值。

對別人施加暴力本身已屬刑事罪行,是違法行為。今次事件更是在採訪時候發生,行為不能接受。我們歡迎社會各種多元的聲音和意見,一直以來亦堅決捍衛言論自由,惟表達意見者理應尊重記者合法採訪權。遊行示威乃公眾事件,記者絕對有責任採訪,讓公眾了解示威者的行動,示威者應該尊重新聞採訪的自由,絕不應該以暴力對待記者。

我們呼籲警方嚴肅處理,從速破案,盡力阻止再有同類事件發生,並保護遊行人士、記者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主辦單位亦應該承擔維持秩序的責任,確保參與者有充份表達自由的機會之餘,記者採訪亦可免於受暴力對待的恐懼。

香港記者協會聲明

相關新聞片段:

NOW新聞片段



from (title unknown)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