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追逾千万欠款 滇民工围监狱

云南数十名农民工前日围堵宜良监狱大门及旁边公路,要求监狱方支付逾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薪金及工程款。狱方声称已向承建商支付一千七百万元,并不存在拖欠问题,并指是承建商老板于收款后没有支付予工人。

狱方指承办商已收钱

其中一名陈姓农民工表示,他为宜良监狱新办公大楼的小工头,带领六、七十名工人工作,但目前资方只支付十多万元工资,另有四十多万元欠薪。大批工人为讨欠薪,前日早上十一时到监狱大门聚集,其后更涌向附近的公路堵塞,导致交通大受影响。

据承办商一名尹姓老板声称,新办公楼启用已有七个月时间,但狱方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程款,并出示两份会议纪录,证明狱方对项目的变更及施加项目故意不签证。目前狱方尚欠近千万元工程款,当中有近六至七百万元为农民工的工资。

狱方负责人解释,整个工程款只有二千多万,当中已支付一千七百万元,其余款项亦将待审计结束后退还,并指摘承办商监管不力,尹老板收到钱后并无发放予工人,导致工人前来围堵监狱。经过警方多番劝说,农民工于约一小时后被劝散,交通亦恢复正常。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2/12/29/480566.html?%E8%BF%BD%E9%80%BE%E5%8D%83%E4%B8%87%E6%AC%A0%E6%AC%BE+%E6%BB%87%E6%B0%91%E5%B7%A5%E5%9B%B4%E7%9B%91%E7%8B%B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