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西藏稱多縣藏人舉行燭光集會 安多黃南州數百名藏人遭捕

【西藏之聲12月29日報導】位於西藏康區結古多稱多縣境內的上千名僧俗民眾近日舉行燭光集會活動,祈願世界和平和達賴喇嘛尊者健康長壽。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露,中共軍警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先後拘捕了數百名藏人。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李嘉頓珠向本台介紹說,西藏康區結古多即玉樹州稱多縣拉布寺僧眾正在舉行六字真言年度大法會,本週四(27日)晚上,拉布寺僧侶和當地民眾等約上千名藏人聚集在寺院經堂大殿前,供奉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相,點燃上千盞酥油燈,齊聲念誦達賴喇嘛尊者長壽祈請文,舉行燭光集會活動,祈願世界和平和達賴喇嘛尊者健康長壽。

西藏結古多即玉樹州稱多縣現年30多歲的僧人索南熱央於今年2月8日下午1點多鐘,在稱多縣境內點火自焚後,被中共公安強行帶到西寧市,目前已獲知他在中共公安的嚴密監控下,在西寧市一家軍人醫院中右腿做了截肢手術。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共政府再次加強對西藏黃南州的控制措施,在過去一個月中,已經有至少十名藏人自焚,數百名藏人被當局拘押。
消息指出,中共青海省當局本週四(27日)聲稱,為反擊國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的破壞,保持當地社會穩定,已經開始打響“反自焚專項鬥爭攻堅戰”。
中共當局早前對黃南州藏人自焚抗議,採取各種打擊與遏制措施,加強軍警在城鎮中心、廣場和其它公共場所的巡邏。

軍隊和武警的巡邏重點是檢查易燃物品,並層層設立治安卡點,控制旅館、酒店和加油站,阻止堵截境外人員進入該地區。

當局還在轄區內的寺廟展開分化工作,動員包括36名活佛在內的僧人現身說法,批判自焚是反社會、反人類和反宗教教義的行為。與此同時,當局還制定獎懲措施,獎勵檢舉揭發或阻止自焚事件的人,對發生自​​焚和慰問自焚人員家屬的村、社及人員,則採取取消低保、延緩項目等經濟處罰。

另外,在西藏康區石渠縣智噶寺僧眾的帶領下,當地在家俗人們於日前自願將自身佩戴的刀具和槍支交給智噶寺,隨後進行燒毀,並誓言不再打架鬥毆,加強內部團結。



from Voice of Tibet http://www.vot.org/?p=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