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2

元旦挺港爭普选

作者:莫乃光 | 评论(0) | 标签:信报, 梁振英, 香港, 民主, 普选

前天左派组织发起「挺梁治港保民生」游行,可谓千寄百怪,丑態百出:被传收钱游行、粗口满街、打记者和不同意见的社运人士,实在令一向被誉为和平游行示威之都的香港蒙羞。发起游行的「爱护香港力量」等团体,又自称「网民组成」,也实在侮辱互联网。

不同意见的表达,无论是多么的错误,也应享有他们的权利。不过,我们更有责任指出其荒谬之处。

僭建无关诚信?这是欺诈

倒梁对抗挺梁,核心是梁振英本人,触发点是他的僭建风波。挺梁者常说的,是「僭建很小事,很多人都有,不应该小事放大,针对梁振英」。的確,倒梁者的目標是针对梁振英,原因是他身为特首,社会对他的道德要求比普通人如一般数以万计的新界僭建者要来得严格,非常合理;况且,更重要的是,梁所犯的不只是僭建,是「讲大话」,並且,不仅是讲大话,更是早有预谋地以谎言达到他今日的特首之位,这是欺骗、诈骗、欺诈。

梁振英僭建之事无关诚信,挺梁者可以说得出口,我们实在无需反驳,因为可以认为这有意欺诈和多番以谎言盖过谎言的行为是与诚信无关的人,自己也已诚信破產,不比梁好,正常人实在无法与他们讲道理。

做实事保民生?背后是挺共治港

挺梁者也常说,应该给梁振英机会,为香港做实事。回应这一点,可以指出两个问题:第一,梁做的是否实事?第二,是否只有梁才能为香港做有用的事?

梁做的是否实事?他的支持者说,他在上任后已经推出零双非婴、长者生活津贴等政策,特別针对房屋和贫穷问题这些民生关注;问题是,我看见的是更多的选举承诺失效,和对和回应香港政制改革诉求和经济转型的漠视,令人怀疑,民望低而作风强捍和拒绝妥协的梁振英,是否企图以民生问题转移香港人的视线,分化香港人,以求自保?从前天游行主题的「保民生」,可见挺梁者希望以民生问题「收买」市民的心。

是否只有梁才能为香港做有用的事?答案当然是不。「没有人不可以被取代」这定律,在任何政府或机构皆然,只有希望愚民以自保的统治者,才会搬出「特首倘下台,施政陷真空,香港必瘫痪」的恐嚇。如果香港政府只靠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现任和过去的特首,那么香港早已完蛋了。

所以,与其说倒梁者对人不对事,其实,他们是对人亦对事,反而是挺梁者对人不对事:他们当中的核心支持者盲目支持梁振英,其实是支持他背后的中共政权、中国共產党;在转移视线后,对香港现在社会的爭吵不休感到烦厌的市民,就变他们误导了。

简单说,核心挺梁者唯一的信念,是「挺共治港保CY」,对立於不愿见香港被染红(红指共,是指党,非指中国我们的国家)的眾多香港人。

梁把个人利益置於公眾之前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无论梁先生所犯的僭建事件多么严重,如果他能够真诚地道歉和面对及承担责任,我们的確是可以给他一个机会的。不过,他没有这样做,甚至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要这样做。因此,我一直认为,梁要面对下台的最主要理由,不是僭建甚至说谎这些罪状,问题是他显然一直甚至继续把他自己的个人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先。

微观之,梁一直不肯把僭建的相关事实和资料公佈,一直以法律理由不肯合作,甚至不肯回应屋宇署的查询,显然目的是为保自己的个人法律利益,但他既身为特首,我们期望他即使危害自己的法律保障,也应该真正的开诚布公,就是这么简单,但他从没有做到。

宏观之,梁振英的僭建爭议,及他持续低迷的支持度,加上他勉强眷恋权位,其实已经令香港极度分化。为什么他会认为只有他能做好特首工作,为什么他留下对香港更好?梁振英当选后曾说过,从此以后,只有香港营,结果完全没有这回事,这又可以赖谁?如果他离去,可以令香港从新出发,更和谐,为什么不走?这就是漠视公眾利益。

今天游行,慎防渗透

所以,今天下午的元旦大游行,我们的口號是:「无信不可立,倒梁爭普选」。梁振英的小圈子选举低民望强行强势领导,正是让我们看清楚香港需要立即实施真正的普选!因此,我们对人,梁振英,也对事,就是我们对领导人诚信和对普选的坚持。

相比前天的游行的躁狂和不文明,我们有信心可以显示出我们的和平和秩序,即使面对警方不合理的针对,和很可能出现的左派打手渗透闹事,请大家参与和见证,为香港的普选和中国的民主,一步一步地踏出来。今年香港的政改諮询將开始,关乎二零一七有没有和怎样普选特首,和何时和会否真正地取消功能组別,因此,今天的游行的人数和气氛,是有指標性的作用和重要的。

最后,在这二零一三年的第一天,我在此祝大家新年进步,香港得普选,中国得民主、自由和人权。

载於信报论坛:http://www.hkej.com/template/forum/php/forum_details.php?blog_posts_id=96606

莫乃光的最新更新:

美国私立高中搜索引擎



from 一五一十部落头条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9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