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分享心理学电子书(8本)

  今年上传了不少政治类电子书。为了避免太单调,俺也分享一些其它领域的电子书。今天先上传一批心理学的。
  按照惯例,上传的电子书都放到 "编程随想的收藏" 这个站点。
  要下载的话,请用鼠标猛击"电子书清单"(需翻墙)

★心理学类 / (其它)


◇基思·斯坦诺维奇:《与众不同的心理学——如何正视心理学
这是一本很不错的心理学通俗读物。书中澄清了很多关于心理学的误区。
此书不光让你更准确地了解心理学,而且有助于提升你的科学素质。

★心理学类 / 洗脑

◇多米尼克·斯垂特菲尔德:《洗脑术——思想控制的荒唐史
此书通俗地介绍了“洗脑”技术的发展史。
虽然是扫描版,但文字很清晰。

★心理学类 / 认知心理学


◇罗伯特·西奥迪尼:《影响力
非常实用的一本心理学读物,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高知名度。
书中介绍了若干个重要的心理学原理。掌握这些原理可以有效地对他人施加影响,还可以避免被别人轻易地忽悠。
书中提到的某些心理学原理被专制国家(比如中国)用来洗脑。
(俺之前已经在好几篇博文中提及此书)

◇巴里·施瓦茨:《无从选择——为何多即是少
如今的信息社会,人们面对日益增多的“选择”。更多的选择有时候反而会给人们带来后悔、郁闷、痛苦等负面影响。
此书会告诉你如何避免上述问题,并从心理学层面分析其中的根源。

★心理学类 / 社会心理学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作者是法国知名的心理学家、社会学家。他的强项是研究群体心理,这本书是他的代表作。
作者在书中提到“群体的无意识行为代替了个人的有意识行为,是目前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之一”。书名《乌合之众》指的就是这种群体的无意识行为。
此书的理论有助于解释历史上很多知名的政治运动和群众运动。

★心理学类 / 人格心理学


◇亚伯拉罕·马斯洛:《动机与人格
马斯洛是知名的心理学家,他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闻名于世。
马斯洛在本书中介绍了人类动机理论以及不同层次的需求。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
弗洛伊德号称现代心理学之父。本书是他的代表作。
书中介绍了潜意识相关的理论,作者认为梦境是“理解潜意识的捷径”。
弗洛伊德的心理学理论争议很大,本书也不例外。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引论
弗洛伊德号称现代心理学之父。他创立的“精神分析学”是现代心理学的重要学派,对心理学的后续发展有深远影响。
本书号称是“精神分析学派”最重要的经典著作(没有之一)。
内容由浅入深,从最基础的知识讲起,适合心理学的入门者。

★补充说明


如果你想找某本电子书,可以翻墙到俺博客留言,或者翻墙电子书页面留言。俺有的话,会分享给大伙儿。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书评:《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指南》
书评:《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学习翻墙

用国外邮箱发信给help_gfw@yahoo.com即可收到翻墙教程
如有其它问题,用program.think@gmail.com联系俺


from 编程随想的博客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share-psychology-books.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rogramthink+%28programthink%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