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威胁美国民主的完美风暴

译者 shixn

威胁美国民主的完美风暴

  

这是一场完美风暴。我不是在说民主党所将面临到的危险,而是我们整个民主制度面临的危险。

首先,在近80年中,现在美国的收入更多地被少数人所拥有。美国每年产生的收入,近四分之一都进到美国前1%最有钱的的人口袋里了。

而在那1%的有钱人里,前10%所挣的钱相当于美国1亿2千万普通老百姓收入的总和。

这些掌握如此多收入的人到底是谁?除了一些知名的企业家,像比尔盖茨,他们都是大公司的最高执行官,华尔街、对冲基金的经理,和私募基金的经理。这些人还包括了现在茶党(tea party)总统竞选的资助者,去年财产激增数十亿的寇克兄弟(Koch Brothers)。

完美风暴的第二部分就是来自于总统竞选。现在有相当少数美国人在用金钱来换取民主,而且他们的一切动作都极其的隐秘。

成百上千万的美金被投进了关于总统竞选的广告当中,无论支持的或者反对的,没有人知道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这些钱是被一系列组织一步步清洗而来的。Fred Malek,你可能还记得他曾是臭名昭著的尼克松总统连任竞选委员会人副主任(也被称作水门事件的裂隙),如今掌握一个洗钱的组织。共和党的政治间谍Karl Rove掌管着另一个,美国商会就是第三个洗钱组织。

最高法院的“公民团体与联邦选举委员会”为这些团体偷偷地洗钱提供了可能。联邦选举委员会表示在出钱赞助竞选广告的团体中,只有32%的团体选择公开捐赠者的姓名。与之相比,2006年的中期选举97%的捐赠者都是公开的;在2008年还有近半数的公开捐赠者。

我们现在似乎又回到了19世纪末期,回到了那个强盗贵族让侍从直接把一沓沓钞票放到友好的立法者桌上的年代。公众永远无法知道到底是谁在收买谁。

众议院之前通过了关于竞选活动的赞助人必须公开身份的提案,但是改法案却没能得到众议院的同意,因为所有共和党的人都投票反对。(想知道共和党变了多少?大概10年前,公开赞助人身份的法案是得到54名共和党委员中有48人支持的。)

完美风暴的第三部分就是现在大多数的美国人都遇到了麻烦。他们的工作,收入,存款甚至住房都处在危险的边缘。美国人需要一个真正为人们服务的政府,而不是为了得到特权和权力。

但是,美国各州和各地的赋税依然在上升,对于人民的服务却不断被削减。许多老师和消防员都下了岗。美国人依赖的道路和桥梁已经破烂不堪,水管线路四处泄露,学校被破坏荒废,公众图书馆也停止了服务。

现在人民没有了可以谈论的工资,没有美国工作成就管理委员会招募那些在私人企业找不到工作的人,半数失业人群也得不到他们应有的失业保险。



from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69172/23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