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冰岛承认巴勒斯坦国

译者 leue.lee

冰岛承认巴勒斯坦国

冰岛国家议会通过决议承认巴勒斯坦为独立国家的地位,这使冰岛成为西欧国家中第一个承认巴勒斯坦地位的国家


《卫报》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冰岛外交部长Ossur Skarphedinsson,说在作出关于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声明之前他将会与其他北欧国家就投票结果作进一步的讨论。 (照片:法新社 Alexander Nemenov)

冰岛外交部长Ossur Skarphedinsson,说在作出关于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声明之前他将会与其他北欧国家就投票结果作进一步的讨论。 (照片:法新社 Alexander Nemenov)

      冰岛成为了第一个承认巴勒斯坦独立国家地位的西欧国家。

      冰岛国家议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已经通过以38:25的投票承认巴勒斯坦“作为一个独立主权的的国家”基于早在1967年的“六日战争”(第三次中东战争,又称“六.五战争”或“六天战争”)中达成的边界协议。

     “冰岛是第一个迈出这一步的西欧国家,” 冰岛外交部长Ossur Skarphedinsson告诉冰岛国家广播电台。他说,投票已经赋予了他权利作出代表政府的声明,但是在发表声明之前他应该就此举与其他北欧国家作出进一步的讨论。

      这项决议与联合国每年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内容相符合,承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作为巴勒斯坦国惟一合法政权,并强烈要求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尽快达成和平协议。

      此次投票是在巴基斯坦成功地获得联合国文化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不久之后进行的。同时冰岛也是11个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成员国之一。

      然而,赢得是15个安理会成员国中的9票支持的可疑的失败和美国宣布将会否决任何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直接造成拖慢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威胁。

        星期二联合国方面称,巴勒斯坦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向联合国重新提交了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的申请。马哈茂德•阿巴斯说基于1967年边界协议的协商将会作为与以色列方面的和平协商的补充。

      据来自巴勒斯坦驻联合国观察员Riyad Mansour的消息,阿巴斯称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决定“是我们的合法权利”基于联合国1947年作出的把巴勒斯坦分为两个国家的协议。

      冰岛国会议员Amal Tamimi,生于巴勒斯坦,希望国会的此举作为第一步行动。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家会紧随其后,”她说。

 

           

                                          (本文不代表译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from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70912/2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