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埃及人能,香港無能

埃及人能,香港無能   
陶傑

區選種票醜聞,越揭越精采,中共秉承南泥灣的軍墾精神,發揮小農特性,加上中國人口從來不嫌擠逼,一個單位三姓人共十七口,與一輛小學校巴超載二三百人而車毀人亡,或雜技團的叠羅漢,一輛自行車堆叠三十個大漢,文化精神一脈相承。

中方種票,種得精采,種得勤奮,筆者是全港評論人之中對中方種票持喝采態度的少數人,因為種票是對懶惰的香港選民──尤其崇尚口號空言的什麼八、九十後年輕一代──當頭棒打的最佳懲罰。

埃及獨裁的穆巴拉克倒台,埃及全民選國會,民情激昂,年輕人高呼「為自由而投票」;台灣總統大選,投票率每屆高達八成。為什麼?因為只有經受過獨裁暴政的人,方有切膚之痛,他們經歷過自由被剝奪人權受踐踏的白色恐怖之苦。香港每次選舉,大陸網民都大感振奮,因為他們深為羨慕「一國兩制」下英國人送給香港人的珍貴遺產:投票權。有什麼比明明擁有投票權而冷漠而自甘放棄之愚蠢和下賤?二○四六年,香港「五十年不變」屆滿,中國應把香港的投票權收回,轉贈廣東省,讓香港求仁得仁,嚐嚐不必投票的滋味好了。

特府聲稱追究種票罪行,筆者要警告曾特府:本屆區選,中國的胡錦濤已定性為「成功」。主人的旨意至上,即是對這次區選的最高釋法權,這是政治的大是大非,特府豈敢驗證?

fro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