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20

新设中国驻港国安机构正式揭牌

来源:
美国之音

中国新设的在港国安机构星期三正式揭牌,成为大陆国安人员可以公开在香港执法的第一步。

北京驻港国安公署是在严厉的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后随即成立的,其总部临时设在铜锣湾的维景酒店,从那里可以俯看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

法新社记者报道说,香港政府和警方官员星期三早晨参加了揭牌仪式。酒店外挂上中国国徽,升起五星红旗。

警察封锁了酒店周围的道路,并用注满水的路障将酒店包围起来。

北京上星期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目的是针对颠覆、分裂国家、恐怖主义以及与境外勾结的活动。法律的细节内容在实施前一直保密,而且没有经过香港立法会的审议。

按照新法,北京对香港发生的重大案件拥有管辖权,这推翻了香港自1997年英国移交给中国以来一直存在的司法独立,成为香港移交后其自由和自治受到的最大冲击。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6%96%B0%E8%AE%BE%E4%B8%AD%E5%9B%BD%E9%A9%BB%E6%B8%AF%E5%9B%BD%E5%AE%89%E6%9C%BA%E6%9E%84%E6%AD%A3%E5%BC%8F%E6%8F%AD%E7%89%8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