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20

中国说客吴征与美国机构合作向美国医院提供医疗物资

来源:
自由亚洲


据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PR Newswire)报道,3月中旬,美国华裔商人吴征旗下的七星媒体集团透露,由他与合伙人新组建的人道组织“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伙伴联盟”(Global Partnership Against Coronavirus Alliance, GPACA)将着手为美国医院输送大批急需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呼吸机、电子测温设备等等。

该组织将直接从中国的制造商采购相应物资,供应美国医院;其中有不少是已经由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的产品,该联盟也将寻求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获得对更多医疗产品的资格快速认证。

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的另一篇报道指出,美国州议会领导者基金会于3月底宣布,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伙伴联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向美国医院供应医疗物资。该基金会从2015年以来,就在美中两国之间尝试建立坚固的伙伴关系。

吴征本人是阳光媒体投资事业集团创始人,其妻子是著名媒体人杨澜。吴征目前在美国司法部注册为外国机构代理人,其代理的机构是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察哈尔学会。在美国司法部的注册文件上,吴征声称察哈尔学会是无党派背景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的研究,提供外交政策方面的建议。吴征本人的角色是从事公共外交,促进美中两国政府官员、智库、学者和商界之间的沟通,与政治无关。

但根据察哈尔学会官网上的介绍,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学会创始人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近年来被西方政府及媒体广泛看作是中国在国际上进行政治渗透、展示其锐实力的重要机构。

吴征本人背景复杂。2015年,吴征领衔的阳光七星娱乐集团,与中国网络金融公司钰诚集团联手打造“缪斯时代”计划,出资100亿人民币成立了全球影视投资基金联盟,投资《泰坦尼克密码》等25部电影。但钰诚集团旗下的网络借贷诈骗平台e租宝曾非法吸收资金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并于2015年底崩盘,受害投资人多达90万。而2017年,有复杂中国官方背景的前中国富豪郭文贵2017年曾指责吴征是中国的间谍。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4%B8%AD%E5%9B%BD%E8%AF%B4%E5%AE%A2%E5%90%B4%E5%BE%81%E4%B8%8E%E7%BE%8E%E5%9B%BD%E6%9C%BA%E6%9E%84%E5%90%88%E4%BD%9C%E5%90%91%E7%BE%8E%E5%9B%BD%E5%8C%BB%E9%99%A2%E6%8F%90%E4%BE%9B%E5%8C%BB%E7%96%97%E7%89%A9%E8%B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