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20

防中国窃密 欧盟建议各大学设反间谍人员

来源:
自由亚洲

据网路媒体“欧盟观察家“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建议,欧盟境内各大学应该设间谍人员,以阻止中国和其他国家窃取机密。

欧盟执委会指出,每一所大学的特殊”个人”或“团体”,将与“有兴趣处理外国侵害问题”的国家安全部门反情报官“有所联系”。

这些大学反间谍人员将在所处的研究机构中辨识出“脆弱领域”,例如进入实验室或使用电脑等的权限。

这些反间谍人员将在校园内进行对象锁定,例如前往外国的博士生或研究人员。

今年2月,欧盟执委会曾向欧洲各国当局及大学发送5页的备忘录(concept note),其中包括了上述作法。这份备忘录在首页4次提及中国。

去年12月,欧洲学者在关于中国的一次会议中提出警告,而这份备忘录产生于这次会议。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9%98%B2%E4%B8%AD%E5%9B%BD%E7%AA%83%E5%AF%86%7C%E6%AC%A7%E7%9B%9F%E5%BB%BA%E8%AE%AE%E5%90%84%E5%A4%A7%E5%AD%A6%E8%AE%BE%E5%8F%8D%E9%97%B4%E8%B0%8D%E4%BA%BA%E5%9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