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20

中共污衊新冠病毒產自哈薩克斯坦(後記)

哈薩克斯坦當局對一篇關於中國向哈國提出領土主張的文章表示抗議。其實,比這篇文章更為惡劣的,是指控新冠病毒產自哈薩克斯坦某實驗室。

作者:吐拉爾別克·庫賽諾夫(Turarbek Kusainov)

在最近發表在《寒冬》上的一篇文章中,我談到4月14日哈薩克斯坦官方向中國發出一封抗議信,對一篇聲稱哈薩克斯坦在歷史上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文章表示抗議。

促使哈薩克斯坦官方發出抗議信的文章,其危險性不亞於中國在搜狐網(Sohu.com)散佈的虛假信息。這條虛假信息聲稱一種惡性病毒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一個由美國軍方提供資金的實驗室配製好之後,通過某種渠道在中國「散播」。

現在,一些歐洲國家和美國將新冠肺炎世界大流行對人類和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害歸咎於中國,正在考慮通過法律渠道向中國索賠數十億美元。中國拒不承擔武漢病毒的相關責任,而且現在還妄圖甩鍋給哈薩克斯坦。一旦這些誹謗信息越來越多,國際社會將會譴責哈薩克斯坦,到時哈薩克斯坦將百口莫辯。

通過分析當前的情況,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在損害國家利益的事情中,哈薩克斯坦外交部挑了一件最輕微的致信中國,抗議中國對哈薩克斯坦提出領土主張。而駐哈中國大使張霄的言行恰恰證明,哈薩克斯坦的抗議信是徒勞的。中共的國際傳聲筒《環球時報》發表了張霄的一篇文章,他說他與(哈薩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沙赫拉特·努雷舍夫(Shahrat Nuryshev)的會晤「以一種輕鬆友好的方式」進行。張霄提到了抗議信,並稱這是小事一樁。中國媒體對張霄大使的話添油加醋,引用他的話時便成了:「哈薩克斯坦拿中國網站說事到處刊登微不足道的文章,這意味著哈國的外交有缺陷。」

這位大使就這樣公然嘲笑給中國發抗議信的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這會導致什麼可疑的想法?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和中國大使是否同意就《哈薩克斯坦為什麼想加入中國?》這篇文章(而不是抗議關於新冠病毒的假新聞)提前發一封抗議信,讓抗議信變得毫無意義?他們是否打算欺騙哈薩克斯坦的反華勢力?同樣,很多問題,沒有答案……





from Bitter Winter https://zh.bitterwinter.org/coronavirus-the-ccps-accusation-that-it-was-created-in-kazakh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