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20

中国连续购买美国大豆 粮食安全有问题?

来源:
自由亚洲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周五传出消息,中国买家同意购买13.6万吨大豆,这是本周美国第三天宣布与中国签订大豆购买合同。本周中国买家总共订购了60.6万吨的美国大豆。

报道指出,中国出于保障国家储备、保护供应链的目的,将购买3000万吨农产品,除了1000万吨大豆外,还有2000万吨玉米和100万吨棉花,其中多数是来自美国;这也是为了兑现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就在上周,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视察陕西期间,强调现在要做好“六保”的工作,其中包括要保障粮食安全。与此同时,中国多家媒体又指出,中国粮食绝对安全。

此外,中国新京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中国的粮食安全不是靠库存,而是靠产能;只有通过照顾农民利益,提升农业技术,才能真正保障粮食安全。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4%B8%AD%E5%9B%BD%E8%BF%9E%E7%BB%AD%E8%B4%AD%E4%B9%B0%E7%BE%8E%E5%9B%BD%E5%A4%A7%E8%B1%86%7C%E7%B2%AE%E9%A3%9F%E5%AE%89%E5%85%A8%E6%9C%89%E9%97%AE%E9%A2%98%EF%BC%9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