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20

彭佩奥不理央视三连骂 仍坚持要查中国病毒实验室

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连续3天“高规格”在新闻联播中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严厉指责彭佩奥犯下超越做人底线数宗大罪。但蓬佩奥今天继续说,美国仍担心中国的实验室,全世界需要彻底了解疫情究竟如何在中国出现。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连3天被央视骂,蓬佩奥(Mike Pompeo)仍坚持对疫情源头追究到底。

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连续3天“高规格”在新闻联播中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今天说,美国仍担心中国的实验室,全世界需要彻底了解疫情究竟如何在中国出现。蓬佩奥在接受“大众新闻”(Fox News)访问时说:“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很担心中国内部的实验室。我还是担心,中国共产党对于那些实验室出了什么事,并未和盘托出。”

据蓬佩奥说,中国当局仍继续隐瞒病毒相关资讯,不让美国专家得知;“这是不对的,这对世界不断构成威胁,我们需要彻底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中央社说,中国央视27、28日连续2天在新闻联播中锁定蓬佩奥,分别播放题为“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奥正把自己变成人类公敌”以及“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突破做人底线”的评论。中国央视更在今晚的新闻联播中预告,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将出版批评蓬佩奥的“钟声”文章,这篇文章题为“这样的拙劣表演还要持续多久?”内容指蓬佩奥的言论“丧失底线”。

中央社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迄今在全球夺走超过20万条人命,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美国和中国并为此针锋相对。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429-%E5%BD%AD%E4%BD%A9%E5%A5%A5%E4%B8%8D%E7%90%86%E5%A4%AE%E8%A7%86%E4%B8%89%E8%BF%9E%E9%AA%82-%E4%BB%8D%E5%9D%9A%E6%8C%81%E8%A6%81%E6%9F%A5%E4%B8%AD%E5%9B%BD%E7%97%85%E6%AF%92%E5%AE%9E%E9%AA%8C%E5%AE%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