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20

加拿大:从中国购买的100万个口罩质量不过关

来源:
自由亚洲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从中国购买的供一线卫生专业人员使用的大约100万个口罩,未能满足联邦Covid-19标准的要求。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发言人埃里克·莫里塞特(Eric Morrissette)说,联邦政府无法向急需的省份和地区分发不合格的口罩。

据悉,KN95是类似于N95的中国型号。

加拿大一位资深消息人士告诉POLITICO,加拿大个人防护装备(PPE)的进口大约70%来自中国,其余来自美国、英国和瑞士。

莫里塞特说,由于医疗物品短缺,促使各国与新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建立联系。他补充说,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一直在验证购买和捐赠的用品质量,以确保它们符合Covid-19的联邦技术规格。

莫里塞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迄今为止,已经确定约有100万个KN95口罩不符合医疗机构的规格。”

加拿大从中国提取个人防护装备和医疗用品的努力陷入了麻烦。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派往中国的两架用来运送急需医疗产品的飞机,本周一被迫空返加拿大。特鲁多引述了当地的运输延误和严格的规定,称这些规定限制了飞机在上海机场等待的时间,中国政府则对此表示异议。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5%8A%A0%E6%8B%BF%E5%A4%A7%EF%BC%9A%E4%BB%8E%E4%B8%AD%E5%9B%BD%E8%B4%AD%E4%B9%B0%E7%9A%84100%E4%B8%87%E4%B8%AA%E5%8F%A3%E7%BD%A9%E8%B4%A8%E9%87%8F%E4%B8%8D%E8%BF%87%E5%85%B3.html